内蒙古一地7人被拘留,快过年了这个东西千万不能卖!

2021年1月19日,哆哆爱文具店非法销售摔炮、擦炮等违禁品被惠州派出所查处,230盒摔炮、擦炮被收缴,经营者也因非法买卖危险物质被敖汉旗公安局行政拘留五日。
⊰喜欢你就点赞,好看你就分享 ⊱
来源:呼和浩特热线旗下平台每天乐乐原创
图片
然而,在哆哆爱文具店的教训还如此深刻之时,依然有个别从业者抱有侥幸心理,1月21日,新惠派出所在检查中查获4家商店非法销售擦炮、摔炮,累计收缴擦炮、摔炮三十八箱(三百七十盒),4家店铺经营者也因此均被敖汉旗公安局行政拘留五日。
接连发生的五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件,连续6个被送进拘留所的非法经营者,用他们的惨痛教训再次向社会传递了合法经营、不越红线的必要性。
男子非法储藏烟花爆竹也被拘留
1月21日,初头朗派出所获悉,曹某某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民警遂对曹某某住宅进行检查,发现其家中存有烟花爆竹90余箱,大量烟花爆竹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随意堆放在屋内,具有很大安全隐患,一旦遇有烟头等易燃因素,后果将不堪设想。且曹某某不能提供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等相关许可证件,民警立即对其储存的烟花爆竹当场依法予以扣押,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图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的规定,曹某某因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目前已被松山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图片
提示: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正规的门店,购买正规商品,确认商品合法性后,还要看商贩是否取得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来源:赤峰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