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结果出炉 四川7家优秀!

1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9年度考核评价结果,我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成绩显著,全省7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为优秀(A类)。来看看有哪些?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成都新谷孵化器有限公司

成都海峡教育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绵阳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

内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成都电子科大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

绵阳市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投资服务中心

近年来,四川在加大孵化载体培育力度的同时,坚持将“双创”作为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供给,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激发创新,着力构建“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孵化体系,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实现量质双齐升。

截至2020年末,全省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数量达到418家,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71家,众创空间229家,大学科技园18家,实现了省级以上孵化载体21个市(州)全覆盖。各类孵化载体在科技创新创业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新动能。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各类孵化载体的孵化场地面积达492万平方米,当年服务的在孵企业及团队2.1万个,其中,大学生科技企业5511个、高新技术企业82个、地方上市挂牌72个;在孵企业及团队提供就业岗位近18.89万个;有效知识产权29181件,其中发明专利3816件;当年获得投融资的团队及企业817个,获得投资总额24.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