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55次调度会

图片
图片
1月26日,天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55次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袁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县领导王瑞华、潘礼剑、陈强、邹再蓉、罗洪康,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杨杨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批示精神,听取部分乡(镇)、工作组和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的临近,走亲访友、回家过年过节人员逐步增多,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县上下要持续加强防控力量,精细优化防控举措,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杜绝走过场现象,紧盯重点领域,紧扣重点环节,紧抓重要场所,加强从业人员防护措施管控,督促验码通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严格人员进出、货物查验、场所消毒制度。要优化对校园、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预案,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提高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县人民生命健康、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对小区的管理,重点加大对“三无小区”等薄弱部位的防控力度,落实人员到岗开展宣传动员、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为“三无小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保障。要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管理,劝导中高风险区域的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并与公安联动,加强对境外返乡人员和过境的暂住人员的管理,全面掌握收集流动人员信息,落实好人员流动提前报备制度,农村到户到人排查登记,村(社区)网络化登记制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让宣传车辆和村村通喇叭响起来,全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音频,把标语横幅挂起来,报道亮点工作和先进事迹,曝光典型案例,加强信息报送,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要强化农村区域防控,坚决落实好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坚决禁止坝坝宴,强化集镇、赶场、寺庙、乡镇中心校和客运站点管控与整治。要强化左邻右舍联防联控,互相监督,倡导群众对不报告、留观不严格的人员进行有奖举报。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薛霄
编辑:王瑾宁 |责编:杨阳|审发:解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