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

1月26日,天全县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郑胡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部长黄志强,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政委张洪,县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县征兵办公室成员、各乡(镇)乡(镇)长,专武部长、副部长、专武干事和各派出所所长、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会议。| 曹菲

郑胡勇强调:

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天全县适龄大学生基础摸排工作,制定相应的激励举措,激发广大适龄大学生应征参军的热情。攻坚克难打一场“翻身仗”,使全县征兵工作力争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强化基础保障,开展各种形式的征兵宣传,大力营造当兵光荣氛围,深入宣传征兵工作有关法规政策,把征兵政策宣传到户、思想教育落实到人,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征兵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宣传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规范征兵程序,严格征兵、依法征兵,完善各项程序和步骤,树立底线思维,筑牢法纪防线,持续巩固廉洁征兵态势。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为我县廉洁征兵义务监督员发放聘书。城厢镇、新华乡相关负责人就去年征兵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各乡(镇)签订了征兵目标责任书。

据了解,今年春季征兵要求各乡镇在2月19日前完成初检和初审。2月20日起,组织上站体检,2月25日组织心理测试,2月28日完成体格检查,同步开展政治考核并于3月3日前完成,3月5日开始组织役前训练,3月12日完成定兵,3月15日起运新兵,组织召开欢送新战友大会,3月31日征兵结束。

THE END

记者:杜雨芹 曹菲

编辑:王瑾宁 |责编:杨阳|审发:解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