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宝”回家啦!

●重伤流浪阿拉斯加犬经医生两周的救治,在众多网友的关心下,已做完绝育手术,符合出院标准

●被领养后,新主人给这只阿拉斯加犬起了一个新名字叫“福宝”,希望它福气满满,做他们的宝贝儿

●接福宝回家前,新主人做好了全方面的准备,提前置办狗狗所需的生活用品,有狗粮、狗窝、多种玩具、宠物小零食、宠物医用药膏等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哲)1月21日19时30分,被“克拉玛依日报”朋友圈救助的重伤流浪阿拉斯加犬,经医生两周的救治,在众多网友的关心下,已做完绝育手术,符合出院标准,被它的新主人祝云鹏接回了家。

当天,市民祝云鹏和他的女朋友谈泠汐开车前往我市美康美动物诊疗中心,接痊愈出院的阿拉斯加犬回家。

1月21日,被救治的阿拉斯加犬与新主人祝云鹏亲密互动。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 摄

据了解,1月6日,流浪阿拉斯加犬被“克拉玛依日报”美食荟粉丝群网友“虎哥”发现。当时,这只流浪的阿拉斯加犬满脸是血,奄奄一息。在众多网友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受伤的流浪阿拉斯加犬被送往动物诊疗中心接受免费治疗。

得知此事后,“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编辑第一时间将美食荟粉丝中,有关这只受伤的阿拉斯加犬的素材和内容进行了整理,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精心制作。1月9日晚,日报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一条重伤的狗在克拉玛依日报朋友圈里获救》的信息,引发网友热点关注。随后,日报融媒体集群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对流浪阿拉斯加犬被救助全过程进行了持续报道。

一条重伤的狗在克拉玛依日报朋友圈里获救

“这只流浪阿拉斯加犬被救助后,网友们给它起名叫‘佳佳’,寓意美好。我们领养它后,给它起了一个新名字叫‘福宝’,希望它福气满满,做我们的宝贝儿。”祝云鹏说。

祝云鹏说,为了能给“福宝”一个温暖的家,他们提前置办了很多狗狗所需的生活用品,不仅有狗粮、狗窝、食盆、牵引绳等基本用品,还购买了多种玩具、宠物小零食和宠物医用药膏,“为迎接‘福宝’回家,我们做好了全方面的准备。”

“当身边的朋友得知我们领养了‘福宝’后,对我们称赞有加。以后,无论我们去哪里,都会带着‘福宝’,对它不离不弃。”谈泠汐说。

事件回顾

1月6日

“克拉玛依日报”美食荟粉丝群网友“虎哥”发现了奄奄一息的阿拉斯加犬。

●17时40分

“虎哥”将阿拉斯加犬当时的情形拍图发到“日报美食荟”微信群里,询问流浪动物救助站电话。

●17时41分

群友“悲伤都市”给“虎哥”打来电话,说已联系好救治医院,马上开车过去接狗狗送医,美康美动物诊疗中心愿意无偿救助。

●18时

网友“刺玫瑰”第一个赶到701站,随后,“悲伤都市”也赶到。

●18时30分

一行4人带着阿拉斯加犬来到美康美动物诊疗中心。

1月7日

网友“涛声依旧”希望领养阿拉斯加犬。因为身体原因,网友们建议“涛声依旧”放弃领养。

1月9日

“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一条重伤的狗在克拉玛依日报朋友圈里获救》一文,引发网友热点关注。

1月15日

日报融媒体集群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对救治阿拉斯加犬全过程进行了持续报道,再次引发网友热点关注。

1月19日

市民祝云鹏领养阿拉斯加犬,并出资为狗狗做了绝育手术。

1月21日

经医生两周的救治,在众多网友的关心下,阿拉斯加犬符合出院标准,被它的新主人祝云鹏接回了家。

为狗狗熬制骨头汤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

1月7日13时,美康美动物诊疗中心医护人员正在吃午饭。

就在此时,一位身穿外卖服饰的骑手小哥来到医院,手里端着一大盆热腾腾的汤,说:“你好,请问这里是美康美动物诊疗中心吗?这是一位叫‘猫猫’的女士让我送来的骨头汤,她再三叮嘱我,一定要给受伤的阿拉斯加犬吃,这是她的一点心意。”

“猫猫”是“克拉玛依日报美食荟粉丝群”里的一位网友。通过群里的相关信息,“猫猫”得知了阿拉斯加犬的伤势和状况。“猫猫”认为,狗狗重伤需要补充营养,于是她决定为狗狗炖一锅营养汤。从未做过饭的“猫猫”第二天一大早跑到菜市场买了牛棒骨,精心为狗狗熬制了骨头汤,希望它早日康复。

“我们以往受伤或做完手术,医生都会建议我们喝骨头汤补补钙,我想狗狗也是一样的,但我从没有做过饭。”网友“猫猫”打趣地说,“希望它不要嫌弃我煮的汤不好喝!”

火锅店店主赠卡致敬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

1月15日,美康美动物诊疗中心的医护人员拿着一张爱心致敬卡来到了“壹号火锅”店就餐,庆祝受伤的阿拉斯加犬即将出院。

这一张爱心致敬卡从何而来呢?

“壹号火锅”店主丁虎说,1月7日,他通过朋友圈得知我市一网友“虎哥”救助了一条危在旦夕的流浪狗,这只重伤的狗狗在众多网友的帮助下渡过了难关,得到有效治疗。他被这一善举深深打动,他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各位爱心人士表达感谢。

通过多方了解,丁虎得到了帮助救治阿拉斯加犬所在的宠物医院的信息。丁虎说,原来身边处处充满了爱,美康美动物诊疗中心和他的店铺在同一条街上。于是,他将一张500元的致敬餐卡亲自送到美康美动物诊疗中心,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

“在克拉玛依创业多年,我深切感受到这是一座温暖现代的文明城市,这里有太多太多的爱包围在我们身边,这张餐卡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我也能为这座城市添彩。”丁虎说。

网友声音

“悲伤都市”说:福宝是幸运的,另一只受伤的流浪狗“小河马”也被救治了。目前,正在等待领养中!

“古小花”说:不爱也请别伤害!祝福福宝!

“Faust”说:请问小编“克拉玛依日报”美食荟粉丝微信群如何加入?我在克拉玛依油田工作了20年,希望也能为这座城市做些温暖的事儿。

“猫妖”说:报道及时,真好!救治狗狗的好心人们,真好!这座城市,真好!

“JY”说:这是一条在数九寒冬让人感到无比暖心的新闻。我的第二故乡克拉玛依是一座有温度、有爱心的文明城市。它的文明程度不仅体现在前卫摩登的现代建筑、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高效实干的干部队伍,更为重要的是每一个克拉玛依人身上洋溢着的最为朴实无华的爱心温度,它不断在这座城市传递并温暖着每一个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克拉玛依人。克拉玛依,应当是一座最为文明的城市!

“福禄”说:充满爱心的城市,再寒冷的冬季都是温暖的。

“绿叶小草”说:看了报道后感到很温暖,太感动了!为狗狗的不幸落泪,为爱心人士的善举落泪,又为狗狗的幸运落泪。不是本人泪点低,确实是被这件事深深地感动了。

“婉僮”说:这只狗狗太幸运了!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 整理

编辑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