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1月27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2021年全省公安交通管理暨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三年攻坚战”及2020年交管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交管工作,同时部署自即日起启动为期40天的“保安全、严防控、促畅通”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管部门要以最严的交通执法、以最优的交管服务、最强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更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新篇章。

会议对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科学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结合今年春运新特点和近年本地交通数据变化规律,提前开展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企业,该通报的通报,该曝光的曝光,该约谈的约谈。要坚决堵塞漏洞、降低风险,将事故隐患歼灭在春运启动之前。要强化路面秩序严管严控,充分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执勤执法,启动辖区所有交警执法站,严把重要关口、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严禁超载超限和不按规定时间、路线入城,严禁农用车上高速行驶。要加强疏堵保畅和应急管控,组织对本辖区易拥堵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按照“一堵点一方案、一地区一预案、一情景一对策”的原则,逐一制定交通疏导、疫情防控和分流管控等应急保障方案,及时疏导滞留车辆,严防因小事故造成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全力打造平安畅通春运。(海南省公安厅 宋洪涛 陈炜森 蒋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