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 太平云分再出发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目前开设了8家中心支公司、11家支公司。公司在个人代理、银邮代理、综合开拓等渠道,提供涵盖人寿、意外、健康、年金等多种类型的保险产品,为客户提供周全的保险保障和一站式、一揽子金融理财服务。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步履维艰。2020年,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站在新一轮回的起点,重新出发。正如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常志宏所说,“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未来可期,乘风破浪。”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在逆境中不断创新变革,“杀出一条血路”。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南分公司当年度原保险保费收入31.2亿元,期末有效承保110.9万人次,提供了保额高达14879.2亿元人民币的保险保障。成立至今累计资产116.24亿元,上缴税金3.32亿元,累计赔偿给付保险金达13.2亿元。

逆势成长

2020年,在艰难的环境下,太平人寿步步为营,各经营条线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个险条线,紧跟总公司步伐,抓住“五六联动”及三季度价值冲刺,2020年,边际NBV达成突破2亿,达成率82.9%,系统排名第15位,较年初提升20位,进位幅度系统第1。

银保条线,系统内第1家年度期交、边际NBV任务双达成(提前160天)。2020年,银保期缴保费2.20亿元,年度任务达成率150.7%,系统排名第1位,成长率142.9%,系统排名第1位;银保边际NBV3357万,年度任务达成率142.9%,系统排名第1位,成长率108.6%,系统排名第1位。既实现了超额达成,又实现了翻倍成长。在主要对标同业中,银保新单期交增速,排名市场第1。

服务拓展条线,拓展版块:下半年成功筹备服拓拓展渠道,新渠道开设首月仅用26天即成为系统内第1家完成年度寿险边际NBV目标的机构(提前168天达成)。2020年,寿险边际NBV达成率249.3%,位居系统第1位;续收版块:13月、25月继续率均在95.8%以上,在主要对标同业中,均位居第1,保持住了市场第一的金字招牌。

此外,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抓住外延式发展机遇,截至2021年1月27日,完成新开业中心支公司(楚雄、普洱、西双版纳)3家、支公司7家(建水、江川、昆明城西、昆明城东、安宁、巍山、宾川),新机构成功开业,为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业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标志着太平人寿在云南区域的发展进一步加速,也将为当地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客户服务精品化

客户服务一直是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的亮点。

2020年,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客服部在重大业务节点举办大型财富、法律、医疗讲座,并提供洁牙体验、机构趣味运动会和健步行活动支持以及个性DIY活动等日常化活动,保证活动平台项目“精品化”落地。

与此同时,在总公司的梧桐、古滇两条高端康养线路之外,亲自考察本土特色文化,新增“景迈茶山”“宣威康养”两条大众化康养线路;同时在全省范围内提供眼底健康检测活动和私家医生服务,让太平客户都享受到健康服务。

此外,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客服部还联合全国医疗资源,在年初自主牵头打造“云E诊”太平绿色就医平台,打造全方位的就医绿色通道;后续还将联合昆明“家家乐”教育培训机构,为太平客户打造专属的教育培训资源。

在疫情期间,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多方筹措,提供给客户大量抗疫物资,仅口罩就提供超过37万个。2020年7月,承办太平保险集团首届吉象节·太平客户节省会领先区域客户节开幕式。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秉承“创新常态化”“医养大众化、多元化”“项目精品化”的服务理念,树立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做一线最想要、最亟需的贴心服务管家。

理赔服务六大举措三项承诺

对于保险公司而言,服务水平怎么样不仅仅在前端销售,还在于售后理赔。2020年全年,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累计受理客户理赔案件9978件,共计赔付1.33亿元。

对于理赔,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推出了六大举措三项承诺。

专业、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离不开后台认真工作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从柜面受理,到后台调查服务,再到公司领导的指导协调,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理赔时效在不断缩短,平均理赔结案时效2.12天、申请支付时效2.98天,理赔服务速度不断加快。

创新公益直播

2020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太平人寿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除了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持续做好精准金融服务,还通过创新举措、总分联动,为公司客户的企业直播带货,推动复工复产。

6月13日,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常志宏亲自挂帅,以“好货‘云’集 千载‘南’逢”为直播主题,联袂本土四家知名企业,为全国观众来一次线上赶集,“云”上购物,让客户企业和地方品牌通过太平人寿搭建的平台走向全国,为复工复产的提速扩面增添新动力。该场公益直播,参与人次31.32万,为商家销售商品件数4252件,销售金额23.1万元。

6月20日,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程永红赴云南古滇名城,以主播的身份带来“七彩云南茶 太平乐享家”专场直播,为10款云南名茶代言。

7月13日,太平人寿昆明中心支公司以“寻味春城 滇山捣食”为直播主题,举办第二场“三复直播带货”活动。该场公益直播,共计参与人次20.86万,为商家销售商品件数1340件,销售金额15.7万元。9月10日,玉溪中支联袂本土知名企业,举办“玉汝于成 溪达四海”直播带货公益活动。9月20日,携手中国女足在古滇名城举办“现役女足独家探营 退役女足康养之行”女超联赛直播首秀。

直播公益活动加速了线上线下融合,让云南本地生产商家与消费者直接建立了联系,同时也让全国的消费者了解了云南的本土优品。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从实际出发,通过创新思路、跨界合作,在做好保险主业的同时,助力企业攻克时艰,步入正轨。

新起点新征程

2021年,是太平品牌创立92周年,也是太平人寿境内复业20周年。

常志宏说道:“2021,是牛年。在我们中国人传统观念里,牛是吃苦耐劳、努力奋进的象征,我们迫不及待地欢迎这个蕴含着“牛”味的一年,拥抱新希望,踏上新征程。”

新时代保险业肩负着新使命、新任务,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撑。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将坚持不懈地发挥自身保险服务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当地发展战略,助力云南保险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倪瑗

责编:苏昊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