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防疫措施,沃尔玛汕头第三店开业迎客

年轻人追捧的IP商品“开小灶”、红遍国内外的“李子柒”系列产品……在沃尔玛汕头最新的分店内,网红品牌货架上的商品已“准备就绪”。据了解,作为汕头的第三家门店,沃尔玛汕头东厦分店将于1月28日正式开业。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当前多地疫情反复,该店在疫情防控方面也下足功夫。

沃尔玛汕头东厦分店位于金平区东厦100购物中心,营业面积约7000平方米,经营品类1万多种。与其他门店不同的是,该店采用了全新的陈列设计,用低矮的货架营造出更开阔的空间感;扩大了儿童图书、童装和玩具经营区域,为顾客带来更丰富的体验;同时也采用了更加节能环保的照明、空调和制冷系统。

走进该店的年货一条街,不少新潮网红商品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沃尔玛在今年推出了很多潮品年货,一方面引入网红潮流商品,如线上厨具类TOP1的康巴赫蜂窝炒锅、网红零食三只松鼠等品牌;另一方面沃尔玛还主动出击,洞察市场需求,与品牌方共同打造新品。

据沃尔玛(中国)B区营运副总裁吴丛介绍,今年春节,沃尔玛优选了100多款 “优选年货王”商品,一站式满足顾客春节期间居家换新、犒劳自己、走亲访友、团圆家宴等各个春节消费场景的需求,为顾客带来差异化、极致性价比的商品和优质的全渠道服务。

当前,多地疫情反复,沃尔玛汕头东厦分店也加大防控力度,确保顾客安心购物。据沃尔玛(中国)区域营运总监季丽介绍,该店在出入口处均设置了电子测温,要求每一名进店的人员都需佩戴口罩。针对春节人流量可能上升,该店制定了顾客分流方案,在商场人流量过多时进行分流,为顾客提供更安心的健康保障。

此外,在员工防疫方面,每天三次在出入口、购物车、通道和扶梯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并为员工提供口罩,要求员工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行工作。同时,对货架上的产品进行严格管控,并引进大量防疫用品,满足顾客防疫的消费需求。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沃尔玛加强备货,特别是米面粮油等基础民生品类备货是平时的2-3倍,同时针对减少出行而需求增加,沃尔玛还加强了面条、水饺汤圆、方便面等方便食品的备货,确保不返乡的务工人员安心过年。

近年来,沃尔玛实现实体门店在线化,全面接入“沃尔玛到家”和京东到家平台,为顾客提供“极速达”服务。本月底,“沃尔玛到家”还将提供1万多种商品全城配送的“次日达”服务。

【记者】杨立轩

【实习生】柳伊霖

【作者】 杨立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