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公示医疗应急物资定点生产企业名单,21家入围

记者近日从江门市工信局获悉,江门市舒而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康迈斯(广东)医用品有限公司、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被认定为江门市医疗应急物资定点生产企业,相关企业名单正在公示中。
图片
据江门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该市公共卫生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能力,规范突发事件物资生产活动,该局组织开展了江门市医疗应急物资定点生产企业申报工作。经各市(区)主管部门初审推荐,并征求市有关部门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了21家企业。
从具体产品分类来看,全市定点生产各类口罩的企业最多,一共达到9家,可生产的产品包括医用护理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例如,新会江裕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可生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广东百生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可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
入围此次定点生产公示名单的还包括3家消毒水生产企业。其中,江门市新时代外用制剂有限公司可生产免洗手消毒液,江门市广悦电化有限公司、台山超明日用化工厂有限公司均具备生产84消毒液的能力。
在上述名单中,广东宏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全市唯一一家具备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和隔离服能力的企业。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则可生产防护服胶条、防护服面料,广东新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可生产防护服胶条。
而在医疗生产装备方面,江门市江海区铁金刚机械有限公司、江门市盈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均具备生产防护服压条机的能力,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则可制造平面口罩机。
至于其他医疗产品,广东来纳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可生产负压救护车;江门市唯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可生产全自动红外体温监测仪、门式体温检测仪;广东狮特龙实业有限公司则可生产橡胶带、松紧带、纱包丝、止血带等产品。
【采写/摄影】南方日报记者 董有逸
【作者】 董有逸
五邑医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