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八点半|2021年春运明日启动;江西吉水被刺伤医生去世

通报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27日发布通报,截至目前,对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刘某和无症状感染者(刘某父亲)居住小区周边及重点活动场所范围内人群开展扩大核酸检测工作,共采样29373人,结果均为阴性。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全部在规范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虽然本次扩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仍建议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如勤洗手、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避免人群聚集等。

全市今天夜里阴,局部有时有小雨,明天白天多云到晴,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6℃左右。

徐曙海现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救治使患者早日康复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1月26日上午,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徐曙海冒雨赴社区、火车站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到市传染病医院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听取患者救治情况,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镇江召开第三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 确诊病例2的母亲、外婆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月26日,我市召开第三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市卫健委、润州区等有关部门通报最新防疫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的母亲、外婆连续3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截至1月26日16时,先后累计检测环境样本196份,均为阴性,终末消毒面积超13045平方米。

镇江交通部门全力保障春运出行安全

为期40天的春运1月28日正式启动。市交通部门在全行业深入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全力做好保春运、保安全、防疫情工作。据悉,疫情当前,全市发挥电子客票优势,推广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建立完善老年人“健康码”亲友代办、工作人员代查等服务,“要求不得将‘健康码’作为通行的唯一凭证,扩大电子客票使用范围,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便捷出行。”

镇江市工商联发倡议引导员工“留镇过年”

近日,市工商联向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商会和民营企业多举措引导员工“留镇过年”。据了解,该倡议发出后不久,已经得到了部分商会和企业的积极响应。东北商会提前派专人前往东北采购了充足的当地特色农副产品。这些“家乡的味道”将平价销售给在镇东北人。

2021年春运明日启动,江苏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1月2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公安厅和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21春运出行指南。预计江苏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小客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春运期间,最高日流量预计将出现在年初六(2月17日)。初步预测了高速公路春运期间的流量高峰时段每天上午集中在8:30-12:00,下午集中在14:00-20:00。

圆满完成各项支援任务,陕苏浙粤援冀医疗队今日返程

1月27日13时许,在石家庄火车站简短的送行仪式结束后,圆满完成各项支援河北抗疫任务,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援冀医疗队踏上了返程列车。稍早前,陕西省援冀医疗队也已返程回陕。上午7时,陕西省援冀医疗队20辆负压救护车队、44名救护车队员从石家庄裕华高速口出发返程;12时许,51名流调队员乘坐G667次高铁,踏上回家路。

就地过年是强制性措施吗?官方回应来了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就地过年是强制性措施吗?就地过年的政策是分级分类的,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低风险地区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各地方在政策执行的时候,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坚决不允许采取一刀切的措施,不能阻断人员的出行返乡。

国家卫健委:目前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2276.7万剂次

在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安全有效的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各地接种人数在不断增加。截至1月26日,我国新冠疫苗已接种2276.7万剂次。

教育部: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

日前,教育部印发《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启动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专项治理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2021年7月底前完成。通知要求,本次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的重点是指导各地进一步摸排工作死角,织牢联动网络,健全长效机制,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江西吉水被刺伤医生去世

吉水县人民医院1月27日通报:2021年1月26日上午9时许,我院心内科医生胡淑云在病房查房过程中突遭歹徒持刃袭击受伤,我院第一时间实施紧急抢救。省、市、县高度重视,组织多方专家联合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月27日凌晨3:12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不幸去世。对此我们深表痛惜和哀悼。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小故事大道理

一条老猎狗年轻力壮时从未向森林中任何野兽屈服过,年老后,在一次狩猎中,遇到一头野猪,他勇敢地扑上去咬住野猪的耳朵。由于他的牙齿老化无力,不能牢牢地咬住,野猪逃跑了。主人跑过来后大失所望,痛骂他一顿。年老的猎狗抬起头来说:“主人啊!这不能怪我不行。我的勇敢精神和年轻时是一样的,但我不能抗拒自然规律。从前我的行为受到了你的称赞,现在也不应受到你的责备。”

这是说,生老病死是不可抗拒的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