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治多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

自1月10日起,治多县第一批重点人群首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至1月26日完成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接种工作精准、安全、规范、有序开展,切实保障接种人员的健康权益,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卫生监督员在卫生健康局局长宋晓庆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前往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加吉镇中心卫生院,对疫苗接种环节进行了全程监督。

尤其对疫苗接收、问询核查、留观、医疗废物处置、疫情防控等18个重点环节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现场要求接种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安全接种操作、一米线等传染病防控措施。着重强调了在接种时全面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加强对新冠疫苗的登记使用管理,规范疫苗出入库登记,及时处理或者报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者疑似预防接种反应。

信息来源/治多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来源:治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