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白玲:建议给予帮助解决抵边农场居民边民补助

听民声,解民忧,即是代表关注所向。作为云南省人大代表,景洪市委副书记、市长白玲在今年的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了《关于给予帮助解决抵边农场居民边民补助的建议》。
两会时间
白玲告诉记者,景洪市边境线长达112.39公里,辖区抵边农场所涉边境线就达40公里。2010年6月农场实行属地化管理后,农场管理体制融入地方,然而同在边境线附近的农场居民,却不能享受和当地村民同等的边民补助政策。
省人大代表 景洪市委副书记、市长 白玲:“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抵边的居民、村民比较关心关爱。从2008年开始,就发放村民的边民补助,到目前为止已经发放了2.3亿元左右,但是作为抵边农场的居民,却没有享受到这样一个边民补助。”
不仅是景洪市,西双版纳州垦区的6个农场中有192个生产队,共12402户32639人在距边境线不足10公里范围内生产生活,长期保护、守卫着长达187.3公里的中老、中缅边境线,占全州边境线966.3公里的19.4%。
长期以来,农场居民与当地村民睦邻友好,文化交融,亲如一家。白玲在建议中提出,云南省政府应当按照国家及地方相应的法规、政策,给予西双版纳州垦区边境居民发放边境一线居民补助和给予相应的边境优惠政策。
白玲表示,这些农场的居民,历年以来也担负着守边固防的重任,在保卫国家、守卫国门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特别是2020年到现在,农场的干部职工居民不畏艰险,一直坚守在边境防疫线上。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今年省两会,白玲还特别关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地方教育等方面的议题。白玲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意义非常特殊。她将不负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心声。
图片
省人大代表 景洪市委副书记、市长 白玲:“作为省人大代表,我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我会在会议期间,认真聆听报告、认真地审阅,也会积极地参与讨论,发表代表景洪市乃至全州的一些想法,为西双版纳在云南省的更好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台记者 胡攀 报道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