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岗草莓园游览记

图片
周末放假,刚好七里岗草莓园开园啦,就约闺蜜一起带孩子来摘草莓,即能增进亲子关系又能和许久不见的朋友聚聚。”近日,许多游客趁着周末的闲暇时光,呼朋唤友、携家带口来到抚州市东临新区七里岗乡封溪村(东临公路封家边服务区后面)草莓园,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他们一边品尝酸甜可口的草莓,一边将精心挑选草莓放入小巧精致的塑料筐内,同时用手机记录这开心的瞬间,欢声笑语在温暖的大棚里飘荡。
图片
大寒节气刚过,室外寒意袭人。七里岗草莓园内却是生机盎然、温暖如春,一垄垄果苗整齐划一,缀满了鲜红可人的新鲜草莓,走近一闻,清甜的香味扑鼻而来。园主饶老板乐呵呵地招呼着游客,讲解采摘技巧、分发塑料筐、分流游客、称重收钱,一家人忙的不亦乐乎。据饶老板介绍,他于2020年8月份承包10亩土地用于种植奶油草莓,目前搭建了12顶大棚,由于种植的时间较晚,草莓成熟的时间不一致,所以开园时间也推迟了,如今又在周边承包了20亩土地,下一步计划扩充草莓园。
“饶老板在我们村建个草莓园,不但流转了我们村内的土地,还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同时,他还聘请一些贫困户帮忙做零工,让他们也能挣挣零花钱,为我乡脱贫工作尽了一份力。”村干部封学林表示,目前,七里岗草莓园正式开园,已成为周边居民“亲子游”、“闺蜜游”的好去处。
近年来,七里岗乡利用距离城区近的交通优势,促进农村特色种植业和旅游业相结合,为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转型发展打造了一系列农旅一体化产业,葡萄园、麒麟瓜、莲塘、智慧农业等,种类繁多的“瓜果园子”让七里岗乡基本实现境内四季有瓜果,村村有产品,“采摘游”更是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的生动实践。(余兴燕)
本期责编:陶沙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