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人大、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26日至27日,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了政府、人大、法检“两院”四个工作报告,民意在这里表达,共识在这里凝聚,蓝图在这里绘就。

各团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四个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总结了玉门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2021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的明确、措施有力,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报告。

胡志勇参加第五、第六代表团审议

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胡志勇说,“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逆势增长,实属不易。胡志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党代会、人代会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制定可行目标,积极付诸行动,做起而行之的实践者,持续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汇聚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

冯海波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

玉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海波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发言。他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监督法赋予人大的职权开展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社会各界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担负起听民呼声、为民办事的职责使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玉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冯海波:“人大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关注民生,因为我们每一位代表都是来自基层,所以关注民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坚持每年对民生进行调研、视察,上学、看病、住房、就业、养老等问题都是民生问题,我们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关注这些问题。”

何世才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玉门市政协主席何世才在讨论中说,“十三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2020年,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之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积极克服疫情造成的不良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正常运转,新能源、煤化工、现代农业、文旅产业等各方面成绩斐然,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87亿元,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超参加第一、第三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王超指出,2020年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1年及“十四五”的蓝图已绘就,目标任务已确定,要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实现玉门弯道超车,就需要人大代表及各级各部门发扬铁人精神,努力拼搏,攻坚克难,把玉门建设的更加美好。

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王超:“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玉门的老百姓都是了不起的,在这一年我们打了几个战役都胜了,抗疫我们零疫情,经济稳增长、促增长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炼务实、客观实在,充分体现了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的精神,对2021年的工作计划科学务实,方向明、目标准、措施实,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

玉门市人大代表 张健雄:“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一年的工作,用数字反映玉门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成绩不扩大,问题不缩小,报告通篇用事实说话,数字说话,非常实在。”

玉门市人大代表 盛爱红:“在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成绩中,始终用一个词就是‘我们’,表示了这届政府的担当。”

玉门市人大代表 富文瑾:“在发展布局上用‘四区一高地’建设统揽全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主线突出、目标明确,重点是在‘十四五’期间总体的安排部署,突出了玉门高质量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紧紧围绕三个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真实,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科学可行,顺应了全市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待,是一篇政治性强、思想性强、实践性强的好报告。

玉门市人大代表 马玉军:“关于‘十四五’和2021年的工作,思路非常清晰,措施非常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引领性。”

玉门市人大代表 刘磊:“整个报告我觉得篇幅较短,语言比较精炼,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符合新时代人大的工作发展理念,符合新形势下的新要求。”

玉门市人大代表 杨召军:“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好党代会和人代会会议精神,讲政治、履好职、同时将持续加强六墩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注重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安排工作具体实在,剖析问题精准到位,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玉门市人大代表 王宏燕:“创新工作手段,加强自身建设,推进阳光执法,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尤其是检察院的工作,每年听了都有新的感受,我觉得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进步。”

玉门市人大代表 王慧蓉:“两个报告通过大量的具体数据,阐述了依法惩治犯罪、扫黑除恶、维护公平正义,为全市的发展和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证,为全市人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原创稿件,任何商业机构、自媒体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