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好声音丨欧阳德群:深化基层医改,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得好病

图片
省人大代表、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欧阳德群接受红网时刻采访。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郑涛 )1月27日,参加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欧阳德群表示,去年以来,永州市卫健委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线,统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深化基层医改,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得好病,健康永州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欧阳德群说:“2021年,我们将按照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健康湖南建设的系列部署,抓紧疫情防控不放松,补齐短板弱项不懈怠,深化医疗改革不停步,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永州。”
为了更好地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欧阳德群建议:恳请支持永州建设湘、粤、桂交界处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永州地处三省区交界处,交界区域人口达1000多万。当前,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的健康资源需求日益增加,而三省区交界区域内没有一家技术水平顶尖的医疗机构,距离长沙、广州等区域医疗卫生中心车程都在3小时以上。根据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目前永州正在谋划建设湘、粤、桂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
恳请支持永州在南部六县建设区域医疗副中心。永州南部县区共有340多万人口,6个县中原有2个国家级贫困县、2个省级贫困县,由于地理区位原因,无论是到永州中心城区还是到郴州,车程都在2个小时左右。根据发展需要和群众愿望,永州计划扶持建立一所三甲医院,在宁远县谋划建设区域医疗副中心,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