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新区: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图片
1月26日,衡阳国家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衡阳1月27日讯(通讯员 谢小青 实习生 唐欣悦 记者 石珊)1月26日,衡阳国家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高新区“十三五”及2020年的主要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部署。衡阳市副市长何恩广出席并讲话,衡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作工作报告,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罗仁元主持会议。
“十三五”期间,高新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擦亮了“国家级”金字招牌。五年来,税收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市场主体分别保持10%、15%、25%的年均增长率;新增市场主体1.2万家;在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上升到第85位;成功获批“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湖南省高质量发展园区”“湖南省产业园区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园区”。
会议明确,“十四五”期间,高新区要以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为总目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分享经济、智慧经济四大新经济,着力打造以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为主导,移动互联网、大健康为支撑,文化科技为特色的“2+2+1”产业体系,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将高新区打造为创新发展示范区、现代产业核心区和高端人才集聚区。
何恩广对高新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肯定,要求高新区继续抓准创新主动力,做大创新平台,加快引进布局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产学园中心等研究机构;做强创新主体,努力培育一批成长性好、自主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骨干企业;聚集创新人才,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实施市场化机制,做活园区管委会选人、用人、留人机制。要抓牢项目牛鼻子,高端化、集群式抓项目建设,大手笔引大项目,保持和创造项目建设的“高新速度、高新效率”。
“迈向‘十四五’,高新再出发。”欧杏表示,在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在“三高四新”“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中走在前当主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全国一流园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