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夜间紧急清障保道路畅通

图片
执法队员一边疏导车辆通行,一边调度洒水车、装载机等救援车辆来清除路面障碍物。
红网时刻衡阳1月27日讯(通讯员 曾小艳 阳洋洋 记者 石珊)1月24日晚上7点,衡阳市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107国道有大货车的货物洒在道路中间。随后,队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在队员与热心居民的齐心协力下,仅用40分钟就恢复了路面畅通。
当晚,一辆货车的货物洒落在107国道1846公里处道路中间,执法队员在检查现场后发现,洒落的货物如不立即清除将导致路过车辆打滑或刹车失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将严重威胁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于是,执法队员立即现场布控,一边疏导车辆通行,一边调度洒水车、装载机等救援车辆来清除路面障碍物,仅用40分钟便恢复了路面畅通,确保了通行安全。
岁末年关,南岳区对区内各道路开展春运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车辆设备设施安全状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开展超载超限运输治理行动,执法人员日间检查、夜间突击,路面治超24小时“不打烊”。
据统计,1月份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6台,卸载95.43吨,收缴罚没款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