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面油啥都有 就地过年别流动

新春临近,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日前,哈尔滨市香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倡议,希望在香坊区务工的外地人员非必要不离哈不返乡,就地平安过年。

香坊区成高子镇因外出务工村民较多,在节日往返程途中易增加感染传播疫情风险。成高子镇各村(社区)召集党员、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外地务工人员进行逐一规劝,号召尽量减少异地流动、就地过年过节,并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各村(社区)迅速开展家属走访慰问活动,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经过细致沟通,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红白事作为农村群众主要的聚集性活动,极易成为疫情传播的“隐形温床”,各村实践站对辖区内红白事进行排查,并发《致广发村(居)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为疫情防控让路。

香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在香坊区的外来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在途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和密闭的场所,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做好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用公筷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