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明确了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的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连日来,梅江、梅县、丰顺、大埔召开县(区)委全会,贯彻市委全会精神,部署重点工作,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图片
梅县区提出要聚力严防严控、培优育强、平台建设、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生态保护、“三好一正”、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着力构建“3113”绿色产业体系,优化提升“一江两翼”生态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一核两城”城乡发展格局,全力推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排头兵。
图片
梅江区部署了大抓经济建设、项目建设、精细管理、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改善、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提出继续深化实施“1158”“1+3+5”“一带三园四城五基地”思路举措,加快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全市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建设生态发展区先行示范市贡献梅江力量。
图片
丰顺县部署了抓好疫情防控、壮大实体经济、优化基础条件、提升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增强生态优势,推动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优化“1333”和“八个争先”思路举措,全力实施有效投资和产业培育“十个百亿”工程,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梅州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之星,争当生态发展区建设示范县。
图片
大埔提出要用更强担当守护绿水青山,用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用更大魄力推进深化改革,用更大力度打牢基础支撑,用更大功夫推动乡村振兴,用更高品位建设美丽城镇,用更高标准保障民生福祉,用更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实业富县、文旅兴县”发展思路及“456”具体举措,打造梅州康养文旅融合之星。
综合 / 梅江广电、梅县广电、丰顺广电、大埔广电
图文编辑 / 刘晓芳 审核 / 刘英梅、刘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