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起,德州多个县(市、区)停止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

1月27日,德州多个县(市、区)发布通知,停止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

根据有关要求,德城区校外培训机构自2021年1月29日—3月15日,停止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德城区要求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认真做好学生家长的解释工作,取得学生和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并妥善处理好调课、退费等事宜,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要切实履职担当,严格落实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存在顶风违规开展线下活动、拒不退费等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立即予以查处,并进行全区通报,公示“黑名单”,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严重者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该区教体局将对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开展专项督导巡查,各培训机构要积极配合、严格自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陵城区教体局发布通知,自2021年1月28日起,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假期期间不安排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禹城市印发通知,自2021年1月28日起,停止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各培训机构可采取线上培训形式,具体线下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庆云县通知要求,自2021年1月28日至2021年3月15日,县域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一切线下培训活动。对擅自开展线下教学的校外培训机构,将强制关停并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取消办学、营业资质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对无证开展培训活动的校外培训机构,发现一家取缔一家。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双双 通讯员 周沛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