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火凤燎原翼德》开拍 亚洲三国第一IP首次触电影视

由陈某原著/插画,王贻兴执笔的连载体漫画《火凤燎原》被广大漫画爱好者称为“国漫神作,亚洲三国第一IP”!2001年至今连载20年,单行本推出包括中国大陆版、香港版、台湾版、新加坡版、日本版、泰国版、越南版、印尼版等,畅销十几个国家。被誉为“中国的权游”,国漫之光,唯一可以跟日本三国抗衡的国产IP,同时也是现今世界上篇幅最长的三国漫画。
图片
本作品是陈某结合了演义、正史和原创的三国题材的用心之作,在韬略谋智、历史观、价值观的对撞中,展示了作者对三国时代的独特理解,并以崭新的视角,解析和重构了一个属于现代人的三国。
电影《火凤燎原翼德》改编自火凤系列的三个外传之一《翼德·火凤燎原·外传 壹》,该小说以张飞为核心人物——他在火凤三国的存在颠覆了以往任何三国题材的作品,引起很大的震撼和讨论,冲击着传统三国中鲁莽形象。这个“桃源画派”知名画家,亦正亦邪,粗中有细使广大粉丝“爱不释手”。
图片
该电影由青年导演沈文帅执导,并有国内一线武术导演加持。《鸡毛飞上天》《在远方》《大浪淘沙》等精品剧的出品公司杭州佳平影业、柠檬星盛(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徽壹娱天诚影业联合出品,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制作。优秀的主创班底加专业的制作公司将会为观众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三国武侠电影,期待《火凤燎原翼德》早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