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城管获评全国城管队伍“强转树”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

图片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医红 伍丽)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20年度“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榜单出炉,湖南5家单位受表扬,醴陵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榜上有名,这是继醴陵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后的又一重大喜讯。
近年来,醴陵城管紧扣醴陵三创四化目标,深入开展“强转树”行动,城市悄然改变,环境更“净”、秩序更“畅”、园林更“绿”、夜色更“靓”、底蕴更“厚”;管理悄然升级,理念更“新”、形象更“美”、队伍更“强”,真正锻造出了一支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闯出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醴陵城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主抓手,不断强化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突出政治建设,队伍向心力不断增强;突出学习强能,队伍战斗力不断提高;突出法治保障,队伍生命力不断提升。2018年起在全省率先探索“零口供、零签字、非接触式”的执法新模式,建立健全了城管“非诉执行”案件机制,共办理非诉执行案件115例,“非接触式”执法比例达50%,形成强有力的法律震慑同时,也实现了零投诉、零违纪,打开了城管执法新局面。
醴陵城管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密切联系群众,疏堵结合、科学规划,化解民生之困;推动制度变革,大兴廉洁自律之风,实现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出台巡查重点“四面、四边、四区”;管理要求“四个一样”;市容秩序“五归”,以及“城管一线工作法”“夜市管理十条”“渣土管理5个100%”“便民疏导点一包两限三进”等。工作求真务实,变粗放管理为精细治理,变末端管理为源头治理,变传统管理为智慧治理,推出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不断创新方式解决城市管理难题。
醴陵城管以“城管方案”树信心,雕刻“有为城管”画像,举全系统之力破解市容秩序“十难”,一一攻克困扰市民多年的市容顽疾,获得百姓交口称赞;以“城管品牌”树新风,雕刻“文明城管”画像,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创树了“全民城管”志愿服务品牌;以“城管文化”树标杆,雕刻“担当城管”画像,把“示范带动”作为抓手,凝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城管精神,打造了城市创建标杆、城市管理标杆和城管服务标杆,以城管之为贡献城市之治,以城管之答回应社会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