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专项检查 守护市民药品安全

图片
检查现场
扬子晚报网 1月27日讯(记者 姜婧仪 通讯员 马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各分局开展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对药店入口处是否设置体温测量点、是否通过设置标语等方式引导提醒顾客进店佩戴口罩、是否安排专人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查并做好信息登记和查验健康码、是否按要求对进店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物的人员通过“南京市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监管系统”进行实名登记、是否落实每日员工上岗前体温监测制度、是否做好药店内部消杀工作并有消毒记录、灭火器是否压力正常且在有效期等10项内容的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安全生产相关设施等情况。通过短短一周时间,实现了对辖区124家零售药店的专项检查全覆盖。
图片
检查现场
检查中,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良好,基本到位,店堂内均张贴有“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知精神,请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的药品顾客主动配合做好登记,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尽快至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的提示语。
但也存在个别药店消毒记录不全的问题,均在检查过程中当场整改。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落实相关要求,加强巡查督查,做好宣传引导,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筑牢疫情防控及生产安全防线。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