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成高子镇返哈人员赵先生 自愿单独隔离14天

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红鲜村赵先生24号刚从青岛回到哈市,就马上联系了社区,主动在家隔离14天。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隔离是好事,因为有社区在,他可以很安心地在家里“休息”。
图片
赵先生家住香坊区成高子镇红鲜村,上个月他去青岛办事,回哈市之前,他在青岛就做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后他才放心地带着核酸检测报告回到哈市。因为自己乘坐了火车,在途中还是接触到了一些人,24号,他刚回到哈市,就赶紧联系了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赵先生,按照规定,外地人员需要先隔离,他这种情况可以居家隔离7天,但为了安全,最好还是先单独隔离14天,再居家隔离7天。赵先生说:“我有核酸检测报告,但是我还是愿意配合社区,先单独隔离14天,再居家隔离7天。毕竟这样才最能保证安全。而且社区对我们照顾得很细致,日用品都提前帮我们准备好了,我很愿意配合社区隔离。”
知道自己会被隔离,赵先生回哈市之前就做好了隔离的准备。他提前把工作需要的东西都整理好,隔离期间可以做一些,其他时间就全都休息,让自己放松。赵先生告诉记者,刚隔离的这两天,自己没事就看看电视,睡睡觉,没有太多的事情了,自己也能安下心来看看自己以前想看的书。“之前有本书一直想看,一直没时间。现在一点后顾之忧都没有,也能安下心来看看书了。挺好。”
成高子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成高子镇所有外地返哈人员一律按照哈市现行规定进行隔离,大部分居民都愿意配合社区工作,社区也每天都要全部“走一圈”,查看体温,问问隔离人员有没有什么需求。工作人员说:“我们就怕被隔离的人有心理负担,所以要求社区每天都得去问一下,让他们能安心隔离。现在来看,大部分人都很愿意配合社区工作,我们的工作压力也减轻了不少。”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李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