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配USB充电口!梅山至泉州客运车换新啦

记者从梅山汽车站获悉,26日起,18辆“梅山洪濑——泉州中心站”的新客车将投入使用。
图片
据了解,梅山洪濑至泉州客运站以往有30辆客运车,5分钟1班。此次更换新车后,共有18辆,8分钟1班。时间依旧是梅山早上5点30分发车,泉州晚上7点30分发车。
司机吴声晓介绍,在安全方面,每辆新车配备了主动防御系统,如果驾驶员有疲劳驾驶,不规范行车,均会报警;还配备了四轮安全刹车系统,防侧滑,雨天急刹也不会侧滑;配备了手动兼电动碎玻璃系统,乘客一键便可轻松击碎玻璃。
图片
此外,车辆的舒适度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每个座位宽阔了不少,增加的上层置物架,方便乘客放置东西。
“最人性化的,便是每排座位都配备了2个USB充电口,让乘客手机用电更便捷。”吴声晓说。
该专线负责人黄凤婷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投入近400万元,购买了18辆崭新的客运车。“今天,我们主要是再次对每辆新车进行安全检查,贴上标志。”
记者:黄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