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石家庄、邢台、廊坊通报这些最新信息!

1月27日,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1月27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全部来自藁城区隔离点;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67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1月26日12时至27日12时,石家庄市有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7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03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96例,累计死亡1例。

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61例

截至1月27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1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66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其余均在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救治。

累计检出阳性样本8例

1月25日至26日,石家庄市进行了中高风险地区和隔离点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711737人,已经全部完成检测工作,累计检出阳性样本8例,全部出自集中隔离点,其中藁城区6例,平山县2例。

已完成对藁城的全域消毒

做好全面消毒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藁城区是石家庄市全域消毒的重点区域,石家庄市抽调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18个部门相关人员成立市级工作专班,进驻藁城区现场办公,全力推进藁城区的消毒工作,示范引领全市有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消毒全面推开。目前已完成对藁城主城区、国省干道、各乡镇、各小区的全域消毒。全市其它县(市、区)也在按照相关要求,全力推进消毒工作。

齐心协力完成救治转运任务

在疫情防控救治转运方面,石家庄市共投入院前负压急救车辆31辆、一线医务人员约200余人,陕西省、河南省、天津市以及河北省内的邯郸市、保定市、廊坊市、唐山市、衡水市,陆续支援石家庄市70辆负压急救车、一线医护人员和指挥调度人员300余人。省内外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发热病例等人员的救治转运任务。目前,石家庄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天津市、河南省、陕西省等援石医疗队伍已陆续撤离。

今天下午,邢台市召开第2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新增1例确诊病例

1月27日0时至12时,邢台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南宫市人,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出院10人

今日,邢台市新增出院10人(7例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累计19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共23人,均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除南宫隆尧外其他县市无疫情

截至目前,除南宫市、隆尧县外,邢台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今天晚上,廊坊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固安县除病例居住小区和村庄外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基于当前疫情概况及特征,对固安县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对病例居住小区和村庄,继续居家防疫至1月31日;对固安县其他区域,解除封闭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主办: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运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报道|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王峻峰、邢云、解丽达]

[编辑|孙牧舟、刘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