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球迷消停点别闹了!上海足球教父力挺新名字 呼吁支持球队

日前,徐根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上港的改名,徐根宝表示,上港叫什么名字是由投资人决定的。他觉得“海港”这个名字很好,因为上海海港、上海上港四个字基本上都一样。徐根宝很不理解有些球迷会为此闹,他劝闹事的球迷不要闹,未来还是看好球队,支持我们的球员和球队,这才是球迷的任务。

上港改的中性名海港能得到徐根宝认可,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要知道,徐根宝是这支球队的创始人,可以说没有他之前多年的苦心经营,就不会有上港队。上港队前身上海东亚就是徐根宝一手打造出来的球队,这支球队依托崇明岛青训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让球队迅速在中国足坛站稳脚跟。

上海东亚一路从中乙冲进了中超,都离不开徐根宝的辛勤付出。在很多上海东亚球迷眼中,徐根宝就是属于俱乐部教父级人物。另外上港能入主上海东亚,也得感谢徐根宝的大度转让。徐根宝为了让上海东亚能有更好的发展,他经过艰难选择,决定让上港入主俱乐部。

上港接手上海东亚队之后,就让俱乐部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港不遗余力地投入,为球队引进了像奥斯卡、艾哈迈多夫、胡尔克等高水平强援。正是有了这些强援的加盟,球队才在2018赛季完成拿到队史首冠的任务。

所以徐根宝和上港在球队发展中,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既然徐根宝都认同上港改的中性名海港,那么一部分上港球迷就没有必要因此闹,让上港高层左右为难。本身改中性名也不是上港高层愿意接受的事情,只是中国足协出台了强制性措施,上港只能硬着头皮改。正如徐根宝所言,质疑上港改名的球迷,未来还是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支持球队发展上。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