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昭通路居民区今起全面消杀,预计7天内完成

图片
2021年1月27日,上海黄浦区,工作人员对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全面消杀。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邹桥 摄
今起,上海黄浦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全面消杀,预计7天内完成。
1月27日上午9点半,该居民区的终末消毒工作正式启动,上海市黄浦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专业消毒公司具有资质的人员,分四组对封闭区域展开全面消杀,由于工作量大,整个终末消毒预计在7天内完成。
图片
工作人员分四组对封闭区域展开全面消杀。
图片
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的封闭区域被划分为4大块。
整体分工明确后,所有人员穿戴整齐,消毒队员身背低容量喷雾器,头戴小型照明灯,依次对小区内各公共部位喷洒消毒剂。
对于小区内的一些室外公共环境,如走道、共用厨房间、公共卫生间、小区垃圾桶等,消毒人员会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消毒,而疾控人员也会特别注重如门把手、垃圾桶这类接触频率最高的地方,确保消毒工作准确、到位。
图片
消杀现场
图片
消杀现场
消毒人员采用边配置药水边消毒的做法,每一桶药剂喷洒完以后,现场进行后一桶药剂的配置,这一过程大约需要20分钟。
除了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外,对于部分重点人群居住的房屋,消毒人员需要入户消毒。疾控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前往需要入户消毒的居民家门口,在大门上贴好相关标记,等落实安排以后,消毒人员会根据标记进行入户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