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固安:1月28日0时起,实行差异化防控

图片
记者从1月27日晚上举行的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基于当前疫情概况及特征,对固安县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
对病例居住小区和村庄,继续居家防疫至1月31日;对固安县其他区域,解除封闭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固安县关于实行差异化防控的通告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专家评估论证,自2021年1月28日0时起,我县实行差异化防控:
一、英国宫5期小区、柳泉镇西红寺村,继续执行现行管控措施至2021年1月31日24时。
二、对我县其他区域解除封闭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各乡镇、园区、社区办、县直各有关单位要按差异化防控要求,依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细化管理和保障措施。
四、根据疫情形势和有关防疫规定,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调整差异化防控措施。
固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27日
固安县关于解除居家防疫后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按照“防控优先、有序推进、精准分类、规范管理”的原则,在居家防疫解除后,允许工业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人员管理
1.严格返岗条件。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暂不返岗;低风险地区员工要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居家观察14天后返岗;境内外籍员工返岗工作按国内员工标准执行;境外员工原则上不返岗,确有返岗必要的,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后方可返岗。
2.严控人员出入。企业要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出入,严格实行门卫登记检查制度,在醒目位置设置健康提示牌,落实好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佩戴口罩的防控要求。商务来访人员在落实以上要求的基础上,还要详细登记健康状况、是否存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
3.强化健康监测。企业要建立员工健康台账,要对返岗员工进行健康码核查,确认无问题后,方可组织员工上岗。对已返岗员工,要坚持实行体温晨午检测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每14天组织一次核酸检测,正常者可继续在岗;对未返岗员工,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并加强教育指导。
二、车物管理
4.强化车辆管理。企业要严格落实车辆凭证进出制度,要详细登记车辆往返信息和司乘人员信息,车辆在进入和驶出之前,要进行严格消杀。通勤班车要严格落实定时、定点、定人的通行要求,出车前和收车后,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
5.强化货物管理。货物装卸时要严格落实无接触式的防疫要求;运出货物要在装货之前进行全面消杀,运进货物要在卸货完成后进行全面消杀。
6.强化冷链管理。暂停进口冷链食品物品,迅速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的专项排查整治,对所有库存、在售进口冷链食品物品进行封存,实施全覆盖核酸检测和消杀灭毒。
三、场地管理
7.企业要按规定设置隔离区,并保持所有非露天场所空气流通,每日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使用空调通风的,应在通风前对空调出风口进行消杀;对于生产车间、员工宿舍、员工食堂等封闭区域,要严格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每天早晚两次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杀防疫;对于办公场所和其他开放区域,要每天早中晚三次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杀防疫,门把手、键盘、鼠标、电话等高频次接触物品的消杀间隔不得大于2小时;加强抽样检测,加强对敏感人员、重点部位、重要物品的抽样检测,原则上每月抽检不少于30次,每次抽检样本不少于10个。
四、生产管理
8.合理组织生产。企业应科学设定开工、稳产、增产工作计划,避免因扩大产能引起人员聚集;要通过倒班、轮班的方式,减少同一时段、同一场所的人员数量;要合理安排员工上下班时间,实施错峰上班、错峰下班,避免人员集中出入。
9.减少人员接触。企业管理人员应尽可能采用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等手段实施分散作业、分散办公,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到中高风险地区开展洽谈合作、外出考察等商务活动,接待外来人员时,双方均需佩戴口罩。
10.严格控制会议。企业要严格控制会议频次、规模、时间。一般工作通过网上办公系统办理,一般会议可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如确有必要召开线下会议,参会人员需间隔1米以上,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得超过40人。会议结束后,必须对会议室和相关设施设备严格消毒。
11.鼓励稳岗稳产。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稳生产,合理安排生产任务,科学制定轮岗轮休计划,引导员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固安。确需离开的,要指导员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避免员工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
五、后勤管理
12.防护用品管理。企业要配备不少于1周使用的防护用品,并每天核查消耗量和库存量。一次性使用的防护用品,使用后必须集中放入专用垃圾桶,统一进行消杀处理;可重复使用的防护用品必须进行集中消杀处理,未经消杀禁止反复使用。
13.员工生活管理。有条件的企业要安排员工统一住宿或使用班车进行通勤;不具备统一住宿和班车通勤条件的企业,要做好员工的居家和通勤管理,引导员工不串门、不聚集,上下班途中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4.食堂工作管理。食堂不供应冷食类、生食类食品,不采购、经营、加工进口冷链食品。有分散就餐条件的企业要实行分餐;不具备分餐条件的企业要延长供餐时间,采取分时错峰、岗位送餐的方式引导员工分散就餐。
六、居家防疫期间未停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参照以上要求执行。
固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27日
固安县关于解除居家防疫后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