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惠高速:2月14日将迎车流最高峰,预计车流量突破20万车次

“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1月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拉开序幕。广东交通集团下属潮惠公司提前举行“护航先锋队”授旗仪式,正式吹响奋战春运的号角。
图片
受疫情影响,国内各地纷纷鼓励就地过年、弹性放假、错峰避峰出行,今年春运呈现流量变化不确定性加大的特点。考虑群众防护自驾意愿提高、周边短途游将会增多,潮惠高速预计春运总体车流相较2019年会有大幅下降,对比2020年有所升高,日均车流量或达14万车次
图片
2月11日至2月17日为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届时,潮惠高速路面车流将会明显增加。
2月8日14时至17时,多祝停车区(往潮州方向)、莲花山服务区(往潮州方向)出现车流密集现象
2月14日将迎来车流最高峰,预计车流量突破20万车次,主要集中在谭公—多祝、海丰西—白盆珠、揭阳西—灰寨3个断面;
2月16日13时至17时为车流返程最高峰,预计凤江—灰寨和海丰西—白盆珠2个断面莲花山服务区(往惠州方向)易出现行车缓慢情况
图片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潮惠高速提前做好应急预案,落实物资储备,加强队伍培训磨合,全面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春运工作不仅仅是一场道路畅通安全的战斗,更是一项暖心工程。”潮惠公司党总支书记黄建辉介绍,“我们通过打造护航先锋队,将党员群众冲在前、干在前的先锋服务意识辐射到每个员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形成一呼百应、勇于担当的局面,更好满足群众美好出行的追求。”
一到节假日,莲花山服务区与莲花山1号、2号隧道这三处便进入保安全保畅通最紧张、最关键的时期。潮惠公司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号召,在原有党员突击队基础上,找准路段管理的难点和痛点,安排党员下沉,优选业务骨干充实到量身组建的“护航先锋队”中去,实现“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节点,有党员盯着;关键路段,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
此外,潮惠高速沿线站点和各服务区也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改善春运期间司乘群众的高速公路出行体验。沿线21个站点广场均有便民服务台,24小时提供免费热水、各类应急药品、简易维修工具、路线宣传单张、短时行李寄存以及其他力所能及的各类文明服务。同时,为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潮惠高速金灶服务区、坪上服务区、陆河服务区、可塘服务区、多祝服务区均在双向显眼位置设置了电动车充电桩,最大限度满足新能源汽车用户出行途中无忧充电的需求。
【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通讯员】蔡丹丹 陈炀析
【作者】 郑淼鑫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