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直播,CBA辽篮再战苏州男篮,领头羊拒绝冷门,冲击10连胜!

央视直播,CBA辽篮再战苏州男篮,领头羊拒绝冷门,冲击10连胜!

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积分榜上,领头羊辽篮以30胜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首位。输掉的3场比赛中,第一场失利是因为头号人气球星郭艾伦的进攻选择失误被山东男篮128比127绝杀,第二场失败是111比118不敌全面发挥内线优势的新疆男篮,第三场是112比119输给了前中国男篮国家队主帅李楠执教的苏州男篮。

前两场失利中,对手新疆男篮和山东男篮都具备不俗实力。但输给苏州男篮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当然,这场比赛失利有多种原因。辽篮自身方面,阵中最重要的两员大将韩德君和郭艾伦因伤缺阵,在没有大外援且朱荣振等小将还在寻找状态的情况下,来自足球城大连的队长韩德君是辽篮内线最重要的支柱,郭艾伦则是辽篮队内得分王和助攻王,两位当家球星同时缺阵,辽篮内外线都实力骤降,尽管赵继伟挑起得分重任砍下个人CBA生涯新高的30分,但还是无法弥补两大主力休战的巨大实力空缺。

当时的苏州男篮则以最强阵容出战,两位外援威尔斯和德文威廉姆斯一里一外,德文威廉姆斯与吴冠希联手抢下25个篮板,完全压制住了朱荣振、张镇麟、刘雁宇和吴昌泽等小将组成的辽篮内线,外线比拼中,威尔斯砍下30分,抵消了赵继伟的得分,出生于辽宁丹东的史鸿飞送出10次助攻,小将吴羽佳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18分,另一名小将张稀然送出7次助攻。那场比赛中,苏州男篮五人得分上双,119分是苏州男篮本赛季单场第二高分,可谓三军用命,全队都打出绝佳状态。

这场对决是两队赛季第4次交手,首次对决时辽篮107比86大胜,次战辽篮123比80狂胜,这也可能让辽篮第3次对阵苏州男篮时有点轻敌,给了对手爆冷机会。不过在第4次交手时,辽篮不但不会再轻视对手,而且还将全力出击,力争大胜7胜26负排名倒数第四(第16位)的苏州男篮,报一箭之仇!

现在两队均为单外援出战,辽篮与西蒙斯解约后,现在唯一的外援是曾经的NBA探花秀梅奥,苏州男篮与德文威廉姆斯和平分手,主要依靠全能选手威尔斯,这两位小外援可谓实力相当。

但在本土球员比拼上,两队则是实力相差悬殊。辽篮拥有韩德君等5大国手,小将朱荣振已经渐入佳境,张镇麟和吴昌泽日渐成熟。苏州男篮主力中锋吴冠希很可能伤停,只能依靠史鸿飞、黄荣奇、郑祺龙等苦苦支撑。

1月29日下午15时,央视体育赛事频道(CCTV5+)和辽宁体育(球迷戏称斗地主台)将在电视端直播这场强弱对决。辽篮能否顺利大胜苏州男篮?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