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新早读!知名导演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三千万

【今日天气】

最低气温-7℃ 最高气温-1℃

【限行尾号】

1和6

---地铁4号线南段年内实现初期运营

日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向群众汇报”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来自农村基层的群众代表,现场“考核”住房和城乡建设“十三五”工作成效,把关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各项民生服务工作始终跟着“民声”走,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十三五”期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着力推进轨道交通、快速路体系、环境设施、民生工程等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五年累计完成投资1619.6亿元。基础设施社会化融资取得突破性进展,地铁4、7、8、11号线等PPP项目,总投资规模1296亿元。轨道交通累计运营里程达到232公里,地铁在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33%。

以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作为切入点,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聚焦群众、企业“急”“忧”“盼”马上办。继续保持地铁建设的强劲势头,年内实现4号线南段初期运营,实施慢行交通系统改善、地铁站点周边提升改造工程,完善区域配套道路。年内发放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房补贴4.2亿元,惠及7万个家庭;建设席厂下坡、本溪路等10条市政道路,改善城市微循环。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非成套老旧房屋进行成套化改造,大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深入宣传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策,实行“一站式”审批服务,推进规模化加装电梯。

---民警入户走访新租户 意外查获非法收药案

面对社区民警入户走访,女子神情紧张、言语躲闪,这引起了社区民警的警觉。在细致追问和深入调查下,女子最终露出“马脚”,民警深入检查最终破获一起非法收药案。

1月20日,公安红桥分局南头窑派出所社区民警冯晓和辅警李欣在下片走访时了解到,辖区花莲里近期新增了一户租户,为及时掌握现住居民信息,冯警官立即带着辅警李欣进行入户登记走访。可当敲开房门时,女租户神情慌乱,言语吞吞吐吐。见此情景,民警先是对她进行信息登记,经了解租户名叫张某某。经查,张某某2018年曾因非法经营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民警随后走访周围居民,获悉张某某平日里和邻居并无交往,并且每天总是搬运一些纸箱进进出出。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民警察觉到这个租户可能“有问题”,随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此事,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警增援。后经民警对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张某某的卧室内存放的三个纸箱内存有大量药品,民警随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张某某对其收购、贩卖药品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张某某称,其平日经常在某医院附近进行站牌收药,有意卖药的人会主动与她直接联系,在谈妥价格的情况下双方以现金方式进行交易。民警随即对张某某收购的药品依法扣押,经鉴定,其收购的药品总价值达4万余元。现违法行为人张某某已被公安红桥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咸阳路部分路段因施工变窄 限速30公里每小时

因排水管线施工,1月28日至7月28日,南开区咸阳路的长江道以南35处至120米处局部道路变窄。施工期间,机动车限速30公里每小时,途经车辆及行人需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过,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南昌一男子持针管扎伤女医生 警方:76岁嫌疑人已被抓获

1月27日,江西南昌。网友爆料,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爆料称,一病人用注射器袭击医生,被扎医生晕倒,在急诊科抢救。27日警方通报:76岁嫌犯裴某堂持针管将女医生曾某梅扎伤。该医生情况稳定,正在接受治疗。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办理。

---导演高希希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三千万

‍‍‍‍

1月26日,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导演高希希(本名高西西)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认定为被执行人,立案时间为2020年10月22日,执行标的36428413元。且因其有履行偿还的能力却拒绝偿还,被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

---公交司机猝死不被认定工伤 公司:员工自愿放弃社保

1月25日,福建福清。#公交司机突发心梗安全停车后猝死#。司机陈师傅的弟弟称:哥哥所在的汽运公司曾让所有员工签署自愿放弃社保声明书,每月给500元补贴,因此陈师傅不能认定工伤,公司称出于人道主义只能赔偿10万元。对此汽运公司领导梁先生回应:是员工不愿意上社保,目前在和家属协商。

---老太为去苏州吃汤圆逃票上百次

年近六旬的上海老太陈某因爱吃苏州的汤圆,隔三差五便从上海乘坐火车前往苏州。为了节省往返车票钱,陈某竟开始使用“买后退”的方式恶意逃票。调查发现,陈某自2020年9月起恶意逃票118次,诈骗铁路票款共计2537元。目前其已被上海铁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乒联排名:樊振东陈梦仍分别领衔男单、女单

国际乒联2021年第四期世界排名,国乒继续占据除女双外其余四个单项的第一,樊振东、陈梦占据第一的位置,日本的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分列男女单第五和第三。林高远/梁靖昆与刘诗雯/许昕分居男双和混双头名位置,女双日本组合长崎美柚/木原美悠排在首位。

---希金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北京时间1月27日,据世界台联官网,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即将拉开大幕,但在赛前新冠检测中,世界冠军希金斯的检测结果为阳性,他不得不退出本届德国大师赛,他的首轮对手卡灵顿直接晋级第二轮。

---图赫尔成为切尔西主教练

北京时间1月27日,@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官方宣布,图赫尔成为球队新任主帅,他将接替刚刚下课的兰帕德执教切尔西。根据报道,他和切尔西签下了一份18个月的合同,同时附带一年的续约选项。

---将门虎子!李嗣镕与海牙签下职业球员合同

据荷兰海牙俱乐部26日消息,中国球员李嗣镕在18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收获了自己人生中的一份大礼——一份职业球员合同。25日,海牙俱乐部CEO哈姆迪与李嗣镕签下了这份合同,有效期至2024年夏天。

李嗣镕是前中国国脚李明之子,他也是海牙青训学院历史上培养出来、成为职业球员的第一个中国球员,他目前是海牙U18队员。在签约后李嗣镕表示,希望自己能尽快进入海牙一线队,打上荷甲,进而实现代表中国国家队比赛的梦想。

---墨西哥知名主播晒图炫耀在佛州接种疫苗 美国网友怒了

外国游客前往美国接种新冠疫苗已并非新鲜事。近日,墨西哥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在佛罗里达州接种新冠疫苗后晒图炫耀,激怒了美国网友,因为大多数美国人还未能接种疫苗。

据《纽约邮报》26日报道,墨西哥知名日间电视节目主持人胡安·何塞·奥里格尔24日在推特上发布一张照片,展示自己正在接种新冠疫苗。“已经接种完成!谢谢美国,身为墨西哥人却没法在墨西哥接种,真不像话!”奥里格尔写道。

---欧盟各国计划将日本移出旅行白名单

据彭博社日文版27日报道,欧盟相关人士于当地时间26日透露,欧盟各国政府计划将日本移出旅行“白名单”。

据该匿名人士消息,将日本移出名单的理由是,日本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正在持续增加。此外,欧盟允许入境的“白名单”国家只有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卢旺达、新加坡、韩国、泰国这七个国家。据悉,欧盟一般每两周更新一次“白名单”。

---Axiom Space公布首飞名单[吃惊]5500万美元一张船票

3名游客计划在明年1月搭乘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旅游,为此每人支付5500万美元。

美国阿克肖姆航天公司(Axiom Space)26日公布这3人的身份,称他们届时将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龙”飞船启程,这将是前往国际空间站的“首架商业航班”。

据美联社报道,这3名游客所乘的飞船将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升空,用1天至2天抵达国际空间站,他们将在空间站停留8天时间。美国宇航员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担任这次太空旅游的指挥官。

出发前,每名游客需通过医学检查并接受为期15周的训练。如果成行,美国俄亥俄州70岁的房地产商、技术企业家拉里·康诺将成为进入太空最年长的人之一,仅次于美国宇航员约翰·格伦。后者1998年最后一次太空飞行时已经77岁。

另一名游客、以色列商人埃坦·斯蒂布是以色列首名宇航员伊兰·拉蒙的密友。后者在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中遇难。还有一名游客是加拿大金融家马克·帕蒂。

自2001年以来,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已将多名游客送往国际空间站。越来越多企业近年来也争相开发太空旅游市场。美国蓝色起源公司和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均推出太空旅游计划,有望在今年成行,人均收费数百万美元。不过,这两家企业的航天游只能令游客在太空停留几分钟。

新媒体编辑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