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点!宁德新闻【2021-1-28】

天气预报

1月28日,庚子十二月十六,星期四

多云转晴 6~16℃ 微风

闽东之光:万“柿”如意 柳明格 摄

特别报道

1

县域

1

“闽东药城”建设取得的亮眼成绩背后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扶持。“十三五”期间,柘荣深入实施生物医药培优计划,培优扶强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加强上下游产业配套,推动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打造更具硬实力的“闽东药城”。

2

1月27日,落户在宁德锆镁新材料产业园内的宁德文达镁铝合金项目开工建设,三祥科技园内的宁德三祥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纳米氧化锆(一期)项目竣工投产,福建省锆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一日三连喜”奋力抢跑新年第一棒。

3

2020年,霞浦县在全市率先开启远程智慧监管系统,将20家非媒矿山、化工、建材等重点职业病危害行业领域的企业优先列入智慧监管服务范围。

4

1月21日,寿宁县托溪乡政府联合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乡正在经营的餐饮单位及商超、副食品店进行防疫宣传检查。

5

1月26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柘荣县英山乡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面提高疫情应急处理能力。

6

近日,周宁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爱家驿站”正式启用,为过往师生、群众提供一个固定的休息点、阅读点和挡风避雨等候区。

民生

1

为保障“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春节前后(2021年2月5日至2月26日)全市计划投放生猪4950吨、蔬菜23080吨、蛋品1780吨、禽肉1810吨、牛羊肉590吨、水产品25540吨。

2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连日来,我市各地交警部门陆续走进全市客运企业,与相关负责人及驾驶员“对话”春运安全。

3

1月25日,宁德市蕉城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金涵乡盛源水库饮用水源地、蔡阳山泉水厂、罗源县下大洋水库等地开展水源地巡查。

4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生产生活保障各项工作,市人社局积极采取稳工稳岗等政策措施,关爱春节期间留宁外来务工人员。

服务

1

今天,1路、4路金涵小区二期方向将临时取消停靠金涵小区一期、琼堂、南阳实业集团、金涵小区二期门口共4个站点;改经金溪路并增停临时停靠站、金涵小区二期B区,最后终到金涵小区二期站。

2

尽力发挥自己的长处,不断完善自己的短处,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终会有大不同。新的一天,早安!

编辑:卓金芳

值班主任:周邦在

[ 这里是闽东日报,感谢您的阅读 ]

闽东日报移动端矩阵

“你说我办”新闻报料热线:287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