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fun|229件(套)!云南省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图片
图片
今天是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图片
1997年1月28日,我国首条国际陆地光缆开通。
图片
图片
近日,云南省文物局认定并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包括拥护共和奖章、唐继尧调兵虎符、聂耳的小提琴等可移动革命文物229件(套),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国立西南联大旧址、抗战胜利纪念堂等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928处。详情
图片
2020年云南省消费天然气18.63亿立方米
图片
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约谈部分州市领导和企业
图片
1月27日,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约谈会。集中约谈了昆明市、昭通市、文山州、临沧市、怒江州5个州(市)和石林县、宣威市、巧家县、红河县、维西县、泸水市、临翔区7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云南玉临高速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交通科学研究院、昆明善德永益科技开发公司3家企业。详情
昆明市民核酸检测可刷医保卡支付
@昆明家长 孩子首次配眼镜你需要了解这些事情
图片
文山:库区移民的幸福新生活
图片
隆冬时节,记者走进文山市马塘镇杨梅山庄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派高档别墅小区的繁华景象。只见安置小区道路干净整洁,每家每户两层半的小楼外观整齐划一,在阳光照射下格外耀眼漂亮。经过有序搬迁安置,如今,库区移民都住进了新房,开启了新生活。详情
图片
管住退烧药让疫情“退烧”
图片
疫情之下的年味也弥足珍贵
图片
图片
火车票改签新规来了!今起没赶上火车可当天在线改签
图片
为满足旅客车票改签实际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车票改签服务。1月28日(今天)起,如果没赶上车,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
大熊猫雪地定点“吃播”
图片
近日,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位于蜂桶寨保护区锅巴岩区域的一台红外相机,连续2次拍摄到同一只大熊猫“吃播”视频。视频中,一处生长茂密的竹林边,一只圆滚滚的大熊猫大口大口地开始了“吃播”,一口接一口,一根接一根,享用大餐结束,它才不紧不慢、摇摇晃晃地起身,满足地离去。几天后,这只“滚滚”再次来到此点位,坐在雪中,面向镜头,享受美食,憨态可掬。
努力的“女汉子” 开重卡拉煤10年
图片
在人们的心中,驾驶大货车的几乎都是男性,但是隋金荣却是个例外,她是鄂尔多斯煤矿上唯一的一位重卡女司机,在鄂尔多斯拉煤已经10年了。隋金荣和隋金环这对姐妹花不仅是重卡女司机,还是拥有百万粉丝的大V,工作之余,还会做直播分享走村的故事。重卡女司机是怎么炼成的?姐姐隋金荣说她曾在鄂尔多斯近50吨的煤车一天最多要拉7趟。吃睡都在车上,几乎以车为家!这么拼,只为给孩子买一个“能拉粑粑”的家。孩子,是她的软肋,也是她的盔甲!
美国一篮球比赛将启用冠状病毒嗅探犬安检
本周四,迈阿密热火队与洛杉矶快船队的比赛将在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进行,届时将启用冠状病毒嗅探犬来进行安检。这些训练有素的狗狗如果检测到新冠病毒存在,就会坐在与会者旁边,被筛查出的人和同伴将被禁止进入球场。本周四的比赛将允许大约1500名季票持有者观赛,人数限制在场馆容量的10%以下。
土耳其老人生病入院爱犬在院外守候
图片
近日,土耳其城市特拉布宗上演一场暖心的故事。土耳其一位老人身体不适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他的狗狗Boncuk就一路跟着,随后每天都到医院“报到”。在等待了一周后,主人终于出院,Boncuk非常兴奋,最终,跟着主人回家团聚。
图片
昆明本土电影《莲花池》公映
切尔西宣布新帅图赫尔上岗
一天前刚刚宣布解雇主帅兰帕德的切尔西26日迎来新任主帅图赫尔。这位曾执教法甲“大巴黎”的德国人与英超豪门签下18个月合同并附带延长条款。47岁的图赫尔此前在巴黎圣日耳曼执教,不仅率队两夺法甲冠军,而且带领“法甲巨人”于上赛季首次打进欧冠决赛。不过,“大巴黎”去年年底宣布与图赫尔分道扬镳。图赫尔26日晚已经第一次带领“蓝军”训练,27日则将率队出战与狼队的英超比赛。
图片
嘴唇三个保养小妙方
1.多吃些富含维C、E的水果(比如柠檬、猕猴桃、鲜枣、柚子、草莓)和蔬菜(紫甘蓝、黄瓜、西红柿、菠菜),用口服的方法以补充皮肤所需要的营养,从身体内部做好皮肤的滋润。2.使用持久滋润类型的润唇膏、唇膜,从外部做好皮肤的滋润。3.注意平时的保养。嘴唇发干时,尽量不要涂口红。嘴唇干燥或已有起皮的人,不可以吃辛辣、油炸、烧烤等食物。
工作生活中注意缓解眼睛疲劳
每隔1小时可以远眺几分钟,起身接点热水,或冲一杯菊花茶,用热气熏蒸一下双眼,活跃眼部的血液循环,达到缓解眼部疲劳的目的。菊花还有明目养肝的功效,特别适合长期面对电脑的人群。此外,早起后如果出现双眼浮肿,还可以用菊花冷泡茶敷一下眼睛,也可以利水消肿。
每日诗词
题画兰
清·郑燮
身在千山顶上头,突岩深缝妙香稠。
非无脚下浮云闹,来不相知去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