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倍工资!寄回年货!武汉这些工地这样过年……

日前,记者走访了武汉市内多家在建工地发现,在争分夺秒赶工期的同时,施工人员纷纷响应号召,开始为春节就地过年做准备了。

武汉长江中心项目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的长江边上,为保证在汛期之前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施工人员要在春节期间完成预留预埋工作。

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部分建设者决定在春节期间坚守工地。为了让这些工友们在工地上过个好年,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还专门举办了“把爱寄回家”活动,为工友准备年货、春联、手写家书,并由项目部免费邮寄到家。活动现场,作为工友代表,周金波正忙着给亲人写家书。

除了把爱寄回家这种邮寄年货、照片的方式外,在中国一冶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标段项目部,工作人员正在统计今年就地在工地过年的工友信息。

据了解,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属于武汉市重点市政工程,因为地处一环线内,春节期间也不停工。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宋玥 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