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司拖欠员工工资,法院扣押“和田玉”,今日拍卖

下图您看到的是一批玉石,总共14件。数量不多,但是他们的评估价值达到了228万元。今天上午10:00,这批玉石在北京网络司法拍卖正式开拍了。
图片
被执行人是北京的一家房地产开公司,因为公司经营出现了问题,资金链有所断裂。申请人是原来房地产公司的在职员工,后来因为工资拖欠原因,这些员工都已经离职了,经过门头沟劳动仲裁委的仲裁,拿到了仲裁结果后来本院申请的执行。相关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总共20件,申请标的额为292万元。
图片
据皮德智法官介绍,门头沟法院执行局对这家房地产公司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该公司名下虽有多套房产,但门头沟法院却无法处置。此时,公司员工提供了线索,公司保险柜内,存有贵重物品,可以变现。法官赶到公司与负责人谈话。负责人从保险柜内拿出了这14块玉石。这些玉石,是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时,收购而来的。然而,这些玉石品质如何,又能值多少钱呢?皮德智法官抓紧启动了鉴定评估流程,结果令人惊喜,总评估价值是228万。
图片
今天上午10:00,这14件玉石在司法拍卖平台上开拍,起拍价1824000元。竞拍时间将持续24小时。
拍卖标的:十四件玉石
起拍价:1824000元
评估价:2280000元
开拍时间:2021年1月27日10:00
处置单位: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
记者:高健 摄像:吴建峰
来源:法治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