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盲人学生,能拼地图下象棋

图片
正在下棋的黄坤(左)
思南一特殊学校老师分享的一段视频引来网友称赞
“真棒!”“太厉害了!”……近日,铜仁思南县一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在网上分享盲人学生的学习日常,其中一位学生不仅能拼中国地图,还能下象棋、跳绳、转呼啦圈等,让很多网友自叹不如。
分享视频的彭老师说,拼地图的学生叫黄坤,今年17岁,上初三。
由于身体原因,黄坤11岁时才到特殊教育学校学习,落下了很多课程。为了跟上学习进度,在老师的引导以及黄坤的努力下,他自学了四、五年级的课程,直接跳到六年级。
黄坤所拼的地图并没有盲文,需要他反复摸索,熟悉每个省份的轮廓,最后再进行拼凑。他在班上是拼得最快的,差不多一两分钟就能完成。他还擅长跳绳、转呼啦圈、下象棋等,一般的网购、查资料、小东西修理等也难不倒他。
黄坤爱琢磨,经过几年的学习,他见识了更多的东西,也有自己的梦想,想努力学习改变命运。他的家在铜仁沿河乡下,到学校要换乘四五次车,耗时将近5个小时,前段时间放假,他借助手机地图和好心人的帮助,独自摸索着回家。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