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浙江多地,加分!

图片
就地过年是强制性措施吗?国家发改委明确,就地过年的政策是分级分类的,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
就地过年政策各地执行不能擅自“加码”
·就地过年政策是分级分类的。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低风险地区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甚至有的地方还采取“一刀切”措施,这是坚决不允许的,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要给人民群众多些保障、多些便利。
春节期间安排工作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鼓励引导企业结合生产需要和劳动者的意愿,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切实保障好就地过年务工人员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
·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政策的落实力度,指导用人单位稳定劳动关系,不裁员、少裁员。
·在春节假期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当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为有需要的求职者提供“131”就业服务,即:1次职业指导、3个合适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推介,举办多频次、分行业、分工种的专场招聘。
·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兑现失业保险待遇、临时生活补助
图片
近日,“稳岗惠企”成为各地布局春节疫情防控的关键词。浙江多地出台企业职工“就地过年”鼓励政策,对驻留职工申请积分落户、积分入学给予加分奖励。
宁波北仑外地职工留下过年可获积分入学加分
宁波北仑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在2021年全区流动人口量化积分管理工作中,对外地留仑职工春节期间在北仑工作的,凡申请参加2021年北仑区流动人口积分入学、积分落户的给予加分。具体为,2021年2月5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留仑工作的非北仑户籍在仑企业职工,申请2021年积分入学、积分落户并符合规定的加10分。
嘉兴桐乡给外来员工留桐过年一次性加10分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桐乡市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2021年春节留桐新居民积分加分申请的通知》,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企业外来员工留桐过年的,2021年度其居住证在原积分结果基础上一次性加10分,积分按相关规定享受特定公共服务待遇。
据了解,此次春节留桐新居民积分加分申请共涉及6万余人。
台州给予流动人口5分奖励
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组织外来员工“我在台州过大年”活动的通知》,对持有台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流动人口积分5分奖励。
就地过年,
每个人都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