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因为有你,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我猜想为什么地球上会有冬天?
为什么人的心中会有冬天?
冬天是一个让彼此更好靠近的机会
可以“正大光明”的拥抱彼此
把冻得冰冷的手塞进父母或爱人的手里
或者把自己的心贴过去共同取暖
图片
冬天很美好
不只会有寒冷
还有火锅里滚烫的丸子
冒着热气的关东煮
暖暖的被窝
关于冬的记忆都热气腾腾
图片
除此之外,冬天还有哪些温暖呢?
快来和小编一起
到米东区各社区(村)“康康”吧!
01
爱心车队
图片
“喂,是曹队长么,我家老头子现在全身疼痛,腰都直不起来,可以帮我一起送他去医院吗?”电话那头传来了急促的声音,“好的,大姐,你们准备一下,我们在楼下等你。”
图片
这是发生在华裕社区的一幕。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驻社区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由于冬季天气寒冷,道路湿滑,给辖区老人看病就医带来了不便,于是,工作队与社区共同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爱心车队,为辖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帮助。
爱心车队成立至今已帮助困难老人16人次,为辖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让爱心充满冬季的每一个角落。
02
助力肉铺
图片
米东区金安社区居民阿不力肯·阿不都在米东区税务局驻金安社区工作队的帮助下,新开的牛羊肉店每天销售近百公斤牛羊肉,日子越过越红火。
阿不力肯和妻子分工合作,一个卖肉,一个收钱,笑脸迎人,来买肉的顾客都说这是家暖心店。
图片
今年49岁的阿不力肯的女儿身体不好,一直在家养病,儿子还在上高中,家里经济比较困难。因此,阿不力肯一直想开个小店补贴家用。去年5月初,米东区税务局驻社区工作队副队长刘凤鸣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阿不力肯的愿望,于是与社区工作人员合计着,帮助他启动“圆梦”计划。
工作队和社区为他找了一家40平方米的商铺,还给他申请了租金优惠。如今,来买肉的顾客多起来,他说:“日子越过越好,我要把店打理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03
文体设施
图片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团市委驻汇祥社区为辖区内购置8台乒乓球桌,分别安装在辖区文体活动中心广场上。
图片
乒乓球桌安装到位后,陆续迎来了一些乒乓球爱好者前来切磋球艺,有孩子、老人,也有附近工作的年轻人。“我们小区有了这些乒乓球桌,人气也越来越旺了。”居民蔡银祥老人说。
04
暖心礼包
图片
近日,米东区委办公室驻碱沟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为辖区的保洁员送去棉手套、暖手宝等保暖物品。
图片
收到礼物的保洁员濮希英开心地戴上手套,还和其他保洁员一起拿着礼物自拍了起来。“手套暖暖的,还加绒防滑,扫雪时手也不冷了。”濮希英高兴地说。
05
暖暖围巾
图片
近日,米东区审计局驻朝阳社区工作队,走访慰问了辖区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甜点,并邀请他们参加了工作队联合社区组织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图片
活动中,居民哈斯叶提也为工作队和社区干部送上了暖暖的围巾,她说:“大家平时待我就像亲人,希望他们在冬天,也能感受到我的这一丝丝温暖。”
来源:乌鲁木齐市“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媒体编辑:朱奇玮
主编: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