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长通道|今年预计增加10万个公办园学位

图片
1月2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厅长通道”在省人民会堂举行。
今年是湖南新高考元年,湖南将如何平稳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介绍,从报名情况看,今年全省40多万考生的选科比较均衡,首选物理的人数占51.3%,首选历史的人数占48.7%,再选科目中选择最少的化学也达到18.7万。
1月23日至25日,湖南组织全省40多万考生,按照新高考的流程,进行了一次全真模拟。下一步,将对演练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提前解决,抓好考试设施设备的更新升级、考点的服务保障等,更好满足新高考改革需要。
今年还会采取哪些措施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园”?“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园280所,预计增加10万个公办园学位,确保到今年底所有县市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其次是增加普惠性幼儿园的比例。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