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代表夏诚德:挖掘儒释道文化资源 为“文化润滇”做贡献

1月26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代省长王予波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化润滇”行动。
图片
(云南省人大代表、昆明市真庆观道长夏诚德与其他人大代表合影留念)
云南省人大代表、昆明市真庆观道长夏诚德说,云南有着多民族多宗教丰厚的传统文化资源,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作为真庆观道长,她将积极充分挖掘和传承多民族多宗教共同的儒释道文化资源,书写好云南历史价值,讲好云南故事,昆明故事,打造好云南名片,昆明名片,为“文化润滇”做贡献。
位于昆明市中心的真庆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现存昆明市区占地面积最大,保存明清两代建筑较多,较完整的古建筑群,对云南的建筑史、艺术史、宗教史及云南与中原文化交流史的研究具有重要价值。夏诚德介绍说,下一步,将在真庆观外围打造“文化长廊”,在里面打造一个公益书屋,宣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同时积极推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党,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