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连续破获两起盗窃案件

运城公安开展打击“盗抢骗”冬季会战行动以来,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总目标,采取强力措施,坚决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向影响群众安全的“盗抢骗”民生案件发起强烈攻势,筑起“破小案、保民生”的坚强防线,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近日,稷山县公安局连破两起“盗抢骗”案件。

案件一

1月8日,翟店镇南翟村黄某到稷山县公安局报警称:1月7日,他的养猪场内一只奶羊被盗,价值约4000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走访调查,并迅速锁定涉案车辆。民警通过连续奋战,于1月26日凌晨在万荣、稷山两地同时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扣押大量盗窃作案工具、吸毒工具及用于毒害护院犬只的疑似含剧毒氰化钾鸭脖。

经查,1月7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犯罪嫌疑人邓某在一起吃饭喝酒,因无钱买肉菜吃,萌生一起开车出去偷只羊回来吃肉喝酒的想法。随即,二人开车一同在外寻找盗窃目标,途经稷山县翟店镇南翟村一废旧养猪场时,将猪场内一只带仔奶羊牵走,随后二人开车返回犯罪嫌疑人李某家中将被盗奶羊宰杀。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邓某已被稷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二

1月23日,某化工厂员工张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化工厂停车棚内的摩托车被盗,价值1500余元。接警后,稷山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并锁定一名戴头盔的男子,但因夜晚灯光太暗再加上该男子戴头盔,无法确认该男子信息。民警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继续摸排走访,最终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迪某。到案后,迪某对盗窃张某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迪某已被稷山县公安局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