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乡带百万现金上火车:3000公里路程被多人轮流护送

大象新闻记者 吴紫翼 通讯员 孙诺

“100万啊!我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多现金。”郑州铁路公安局郑州公安处乘警支队四大队买应庆在乌鲁木齐站停车等候时,接到了乌鲁木齐民警带着包里装有大量现金的老梁的求助,“现在都手机、银行卡支付比较多,没想到会有人携带这么多的现金坐火车。”

2021年1月24日,在乌鲁木齐打工的老梁,由于回家比较仓促,便将与100多名农民工同伴在乌鲁木齐打工时挣的100多万的工资带在了身上。为了防止路上意外的发生,在站台民警的陪同下找到了乘警买应庆寻求帮助。

农民工挣钱不容易,为了不让《天下无贼》傻根丢钱的片段在现实里发生,乌特乘警组四组开始了两天一夜的三千公里的护送现金旅程。

上车后,买应庆先和老梁讲明怎么携带安全,并让老梁补一个卧铺。但一直勤俭节约的老梁不同意,买应庆只好带着老梁找到了他的座位,交代他在路上的注意事项,找了几个老梁信得过的人在周围轮流看护。

两天一夜,两个人走了近四万多步。买应庆和辅警周梦帆警组两班倒,在日常巡视时暗中守护他的钱款安全。用大数据排查了老梁所坐的车厢附近的旅客,确保没有嫌疑人员。每一次到站前,警组都会到他们那进行巡视并和老梁对“暗号”确认钱款的安全。

1月26日早上5点,老梁安全抵达了洛阳站,但乘警买应庆仍不放心,和洛阳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在洛阳站民警的安全保护下,老梁安全的把他和同伴的一百多万现金带回了家。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