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大学“小青松”投身抗疫 “学伴+”一对一为抗疫人员子女在线授课

图片
“我是长师志愿者‘小青松’,当我真正穿上了这身防护服,才深刻体会到抗疫工作的辛苦,更感受到了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情,我相信这次志愿者服务经历会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学生张芷睿动情地说。作为志愿者,家住长春市的张芷睿在红旗街道负责核酸采样辅助工作,每天要登记1000多条检测信息,就意味着要直接接触上千名市民。虽然每天平均工作10个小时,手脚常常冻得麻木,但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为响应上级团组织工作安排,长春师范大学团委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短短3天时间,211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的吉林籍“小青松”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其中包括母女共同抗疫舍小家顾大家的蒋君卓;走遍村头巷尾守护家乡父老的王楠楠;连续工作15个小时的张馨予……这些“小青松”用执着与热血共同筑起了一道守护家乡的抗疫围墙。
与此同时,长春师范大学立足师范院校专业特点,火速组织线上“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共有1378名学生(含在读研究生)参与报名。经过对接,本次“学伴+”一对一伴学服务对象为松原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151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共计448名志愿者组建151个伴学小组,并于1月27日正式上岗,为开展防疫教学志愿服务实践提供了有力保障,也让暂时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学有所获,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心抗疫。
来源:长春晚报记者 邢阳
编辑:孙懿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