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峰水泥一员工死亡,被塞后备箱欲火化?官方通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8日电 员工去世,公司竟擅自将其放在后备箱中拉去火化?针对该事件,27日晚间,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溧阳发布”通报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经初步调查,江苏金峰水泥集团职工王某某在立磨车间石子均化库堆料机巡检过程中,因身体与电动机传动部位接触,受外力挤压致死。

通报还称,事故调查组责成企业涉事车间立即停产整顿,要求企业就应急处置中的不当行为向死者家属赔礼道歉,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同时对涉事企业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溧阳发布

据媒体报道公开信息,1月20日,江苏溧阳一名网友“Wxy未来”在微博发文称,自己父亲所在的水泥厂在父亲死亡后,不调查死亡原因,而是在不经过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将死者装进后备箱,并要拉去殡仪馆火化。

在微博上,“Wxy未来”的微博认证为“水泥厂未经同意将死亡员工火化事件 当事员工女儿”。目前,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1月20日发布的此条微博已经删除。

来源:微博

据溧阳市人民政府的通报,该事件发生在2020年12月31日下午。1月2日至1月22日,企业所在地镇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召集死者家属与企业就善后事宜进行协商。1月9日,当地派出所为死者出具死亡证明。1月23日下午,死者家属与企业就事故赔偿达成协议,签署和解协议书。

目前,相关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天眼查APP,通报中所称的江苏金峰水泥集团即“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2000年5月29日在溧阳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成立,注册资本1028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徐云飞,大股东、实控人为徐贵生。经营范围包括水泥制造、销售,纯低温余热发电,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