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望谟:开展内部督查 严防“灯下黑”

“这次内部督查发现的问题,请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整改落实。”日前,望谟县纪委监委召开内部督查工作会,通报内部督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发现的主要问题,推动内部督查提质增效,切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20年以来,黔西南州望谟县纪委监委把内部督查作为深入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内部督查,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进一步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提升工作,以高质量内部督查工作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望谟县纪委监委聚焦突出问题,前移监督关口,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等方式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逐级开展政治家访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

针对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反馈到各乡(镇、街道)对照检查,督促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推动问题整改到位。针对督查发现的个性问题,内部督查小组采取单独反馈的方式,精准指出被督查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截至目前,望谟县纪委监委组成2个内部督查小组,对1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开展内部督查,现已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收回有效问卷260余份,开展个别谈话75人次。(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