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疫情通报:1传102!

图片
编辑:青莲
据最新通报,吉林省有7个地区被列入中风险区,其中4个地区位于长春市、1个位于通化市、2个位于松原市。截至1月26日,吉林省累计病例共437例,不久前,更是出现一名超级传播者,1人感染了102人。
图片
超级传播者 1人感染102人
据消息称,当时吉林省确诊的114例病例中,除了由黑龙江传入的9例,其余105例皆为当地续发感染,而续发感染中仅3例为省外传入感染者的家属,剩余102例全数由林某感染。
图片
据悉,林某籍贯属黑龙江,由于从事营销类职务,近期林某在黑龙江和吉林省两地间有多次流动,且接触人员广泛。5日,林某自南岔乘动车到哈尔滨西站,而在距林某位置附近,有对来自绥化市望奎县的中年夫妇乘此班次返回长春,于11日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12日,通化市根据相关消息逐一排查后追溯到林某,经核酸检测以及会诊后判定其属无症状感染者,并于16日,被专家组判定为确诊病例。此前,林某于6日至11日5天时间内,在通化市和公主岭市共举办了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活动。可想而知,林某接触人员的数目之大,涉及范围之广。
图片
吉林省严格落实疫情管控
累计至1月17日,吉林长春出现10例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通化24例确诊、59例无症状感染者;松原则有3例无症状感染者。就此次输入的疫情,吉林省累计管控一般接触者高达207678位,次密接触者4747位,密切接触者2374位。可见本轮疫情涉及人员之广泛。
图片
吉林省防疫部门对接触者立即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经检测,无不明来源的感染源出现。据吉林省相关卫生部门表明,当前吉林省医疗救治设备充足,并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可以对疫情的发生进行统筹管理、救治,面对疫情的出现,有能力在短时间内收治病例。
新冠来势汹汹,在无法对疫情做到十足掌控的时候,人人都应该严格遵循、配合防疫工作,做到非不必要不聚集、不外出、不搞大型活动。不论何时都不要忘记最初抗疫的艰难时刻,要一如既往的严慎对待防疫。
免责声明:本文由《奇迹中国》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