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业接轨上海持续发力

近年来,我市始终聚焦“上海需要、盐城生产”“上海市场、盐城供给”,大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不断强化农产品营销和品牌推广,深入推进农业接轨上海,持续努力把盐城建设成上海优质的“菜篮子”“米袋子”和美丽的“后花园”。

昨天上午,记者在江苏何老大酱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生产订单,忙着为刚生产出的酱油贴牌包装,并打包装车准备发往上海的市场。

江苏何老大酱醋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 夏守华:“我们目前排单的生产订单大约有200多个,不仅满足了全市市民的需要,目前我们还接到大量上海,南京,济南以及浙江地区的生产订单,目前都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当中。”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公司投资了1000万元新建厂房1200平方米,新上一体化酱制品制曲生产线和天然气锅炉设备,预计年新增酱制品系列产品3000吨。2021年,公司还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产品工艺,扩大生产规模,为接轨上海农产品市场持续发力。

江苏何老大酱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汉山:“2021年,我们还积极拓宽销售市场,除目前已有的南京、上海市场外,我们还安排专职销售人员拓宽长三角的农产品销售市场,力争本年度销售增幅达一半以上。”

接轨上海,盐城农产品精准发力。据了解,上海常年农产品需求量数千亿元,其中70%以上靠外地供应。为建成上海重要的“菜篮子”,我市着力提升农产品品质,创特色树品牌,全力打造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越来越多的农产品登陆上海市场。在东台市三仓镇兰址村学平果蔬购销点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把一个个新鲜的胡萝卜清洗、挑拣、包装,准备运往上海江桥市场。据了解这家购销点当前每天发往上海的蔬菜在20吨左右,主要是萝卜和大白菜,基本都可以实现当天采、当天运、当天到。作为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三仓镇现代农业特色明显,瓜果蔬菜种植面积达26万亩次,年产50万吨以上,销往以上海为主的长三角各大中城市,仅在上海市场销售额超10亿元。

东台市三仓镇党委书记 袁明:“突出发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深化与金山现代农业园区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投资海升项目、农业展览中心、兰址轻奢帐篷露营项目等农旅融合项目建设,持续举办‘瓜儿熟了’西瓜节,力争年接待游客突破35万人次,让融入上海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2020年,我市农业接轨上海持续发力,成功举办农业接轨上海系列活动,承办第十八届江苏省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主场推介活动,“盐之有味”农产品在上海影响力、美誉度进一步提升。2020年我市农产品进上海销售总额突破340亿元,占上海市场鲜活销售总量的10%,上海市外农产品主供应基地总面积达3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