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考核我市2020年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工作

原标题:省考核组考核我市2020年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工作

1月25日至27日,河南省绿化委员会考核组组长、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孙翠芬带领省考核组对我市2020年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副市长刘建发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汤阴县部落森林特色小镇、小河森林乡村、南张贾山体公园、汤河国家湿地公园,林州市龙山街道深沟村山区造林示范点、合涧镇泽林绿色防控示范区、黄华镇桃园村花千谷森林康养基地,滑县西湖省级湿地公园、大运河盛世长虹生态涵养项目和森林公园,听取了三个县(市)关于营造林工程完成情况、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国家储备林建设情况、森林城市创建情况、天然林保护与退耕还林完成情况、森林防火与有害生物防控完成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考核组肯定了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我市进一步提高森林城市建设站位,加大森林城市建设宣传力度,贯彻执行创建森林城市规划,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城市园林管理以及国土绿化、乡村美化、产业带动,持续做好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工作。

刘建发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全面抓好“林长制”,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增效,为建设森林河南、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安阳力量。□《安阳日报》记者 郭荣 特约记者徐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