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一水泥厂员工非正常死亡后,被塞后备箱拉去火化,官方通报!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的王女士通过微博发帖称,其父亲在工作单位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金峰水泥厂)内“离奇”死亡。公司在未经家属同意的情况下,用塑料布包裹着其父亲遗体放在车辆后备箱拉去火葬场。

1月27日,溧阳政府发布通报称已组成联合调查组,事故调查组责成企业涉事车间立即停产整顿,要求企业就应急处置中的不当行为向死者家属赔礼道歉,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同时对涉事企业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跨年夜,女儿看见父亲遗体装进后备箱

王女士介绍,自己的父亲是江苏溧阳市社渚镇周城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工龄13年零6个月。

“2020年12月31日我爸爸上白班,本来应该16点下班,到家时间一般为16:20的样子,当天我17点打我爸爸一直无法接通,我爸爸工作岗位的地方会时长没信号,所以我一直以为我爸爸在加班,直到21点,我很着急,无法接通变成关机。”王女士说。

王女士致电父亲的同事。对方查询考勤记录后称,当天下午考勤中,没有王女士父亲的打卡记录。“差不多当晚23时49分左右,我打通金峰水泥厂负责人之一张国华的电话,他一直支支吾吾,连打几个电话后,才说我父亲在溧阳市人民医院。”王女士说,她立即赶往溧阳市人民医院,但医院却告诉她,没有其父亲的就诊和入院记录。

约50分钟后,张国华来到医院告诉王女士:“人已经没有了。”“我一直追着他们问我爸爸在哪,他们说在汽车后备箱。我转头到后备箱,我爸爸的脚已经硬邦邦的了,就拿个彩料布包着。”王女士说。

王女士提供的图片显示,在一辆黑色奥迪车后备箱内,死者遗体被彩条布捆绑着,脚露在外面。

未经家属同意,遗体直接送到殡仪馆

“当时了解到,我父亲已经死亡10个小时了。为什么金峰水泥厂不及时通知家属?找他们要人都不告诉实情?他们在有意隐藏什么?”王女士说。

王女士介绍,事发当天,她曾一再要求将父亲遗体带回家,但金峰水泥厂负责人将她、母亲、妹妹三人拽上车后,直接拉到了溧阳市殡仪馆。

“金峰水泥厂未经我们同意,就把遗体送去了殡仪馆太平间。事发十几天后,因为多次联系金峰水泥厂未果,也为了让父亲尽快入土为安,我们请求派出所出具死亡证明,将父亲的遗体火化。”王女士称,事发至今已有近一个月,金峰水泥厂负责人从未上门慰问过家属,一家人至今也未收到事故认定报告,派出所出具的《情况说明》,也与事实并不相符。

警方认定系非正常死亡,多部门介入调查

溧阳市公安局今年1月8日出具的《情况说明》显示,溧阳市公安局社渚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周城金峰水泥厂一男子王某发生工伤事故,送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经调查,2020年12月31日下午,王某在金峰水泥集团新金峰水泥厂立磨车间工作期间,被堆料机绞伤,后送医不治身亡。

1月9日,溧阳市公安局出具《鉴定意见通知书》称,王某符合钝性外力挤压胸腹部及部分肢体致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说我父亲是经抢救后无效死亡的,这一点我们不认可,完全是没有经过救治。如果救治,也不会把遗体直接放在后备箱内。”王女士说。

针对家属的质疑,记者致电溧阳市金峰水泥厂,电话无人接听。溧阳市宣传部新闻科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件事我本人不太了解,市里对这件事应该正在处理中。"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情况,溧阳市公安局社渚派出所回应记者称,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社渚镇安监办秦主任回应记者称,该案件确实属于非正常死亡案件。根据相关规定,非正常死亡案件死者遗体是不能直接交给家属的。1月4日,溧阳市政府已组织公安、纪委、行业协会等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故及死因进行调查。

“事故报告还没有出来,因为是溧阳市牵头处理,我们镇一级安检部门正全力配合调查。”秦主任说。